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提供支撑
发布日期:2016-08-26   |  来源: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陈武在全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提供支撑

    825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全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研究解决我区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分析形势,梳理问题,明确目标,立足“破”“抢”“快”“早”,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我区重大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自治区发改委汇报了今年1-7月全区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自治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交通运输厅、水利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财政厅分别汇报了各自所负责的铁路、高速公路、水运、水利、城镇建设和PPP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南宁、桂林、河池、贵港、来宾5市分别汇报了有关项目征地拆迁进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陈武指出,当前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升,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但全面回升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不仅能提振经济发展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还能为实现我区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分析形势,梳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切实有效化解各种不利因素,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我区重大项目建设。

    陈武要求,要明确目标,集中力量,确保完成全年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一要立足“破”,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去认真梳理,扫清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审批难、融资难、征拆慢等障碍。二要立足“抢”,针对自治区和市两个层面在建的重大项目,要抓住有利时机,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推进。三要立足“快”,加强统筹协调,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尽快开工,能提前开工的要提前开工,尚不具备开工条件的要逐一梳理,找准问题症结加以解决,努力实现年内开工。四要立足“早”,在抓好今年新开工和在建项目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做好明后年新开工项目的谋划储备工作。

    陈武强调,现在距离年底仅有4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项目审批、扶持等机制,形成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整体合力,全力以赴把我区重大项目建设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自治区领导蓝天立、张晓钦、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业主参加会议。(记者董文锋陈贻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