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建时政 > 正文
2016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28   |  来源: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共商城市共同体构建和推动产能合作

2016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召开

    927日,2016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南宁召开。来自中国、东盟各国近300位市长、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东盟城市间合作是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核心内容,是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建设和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具体举措。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是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内的一项重要活动。论坛旨在紧扣“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推进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的实施。

    本次论坛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城市共同体建设”为主题,以城市建设为牵引,重点关注中国与东盟城市间多渠道、多领域的合作。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抓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带来的新机遇,加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城市建设”和“推动中国-东盟城市间产能合作与共赢发展”两个议题,开展多领域研讨。

    与会各方认为,要继续深化中国与东盟城市间合作,通过加强平台和机制建设,扎实推进中国-东盟城市共同体构建。要抓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带来的新机遇,加强对“一带一路”资金支持机构的政策研究,提升中国-东盟重要节点城市建设的资金利用和保障水平。要集聚国家、城市、企业各方力量,推动中国-东盟城市间产能合作,务实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项目的实际对接与真正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论坛举办期间,多个中泰、中越、中菲合作项目签约,务实推动了中国-东盟企业参与城市建设的步伐。(记者/姜木兰 实习生/蔡明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