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选强配优村“两委”干部
发布日期:2017-05-26      | 字体大小:【

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前进行调研

图为525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大乐村拍摄的党代表接待日活动现场。

525日,县委书记陈宏作为区、市党代表到长安镇大乐村、红卫村等参加区市党代表村(社区)“两委”换届为主题的党代表接待日活动,专题听取有关村(社区)“两委” 换届选举前期准备情况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研究分析,共同探讨和制定解决方案。陈宏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今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要把政治思想强,拥护党的领导,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的好同志选入到村(社区)“两委”班子,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早日实现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在长安镇大乐村和红卫村村委会议室,长安镇党委负责人、大乐村、江口村、红卫村、大坡村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就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因建设环城公路,运输泥土车辆造成屯内路面凹陷,下雨天部分群众出行困难,群众怨言较多”长安镇大坡村群众代表谢昌全在座谈时如实反映。

“我们要尽快与施工单位协调沟通,将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让代表及时向群众做好信息反馈,消除隔阂,及时化解矛盾”陈宏就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要求随行的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和对接。

座谈讨论中,陈宏指出,各乡镇党委要充分认识今年村“两委”换届的重要性,换届中,我们要把政治思想强,群众基础好的同志吸收到“两委”班子中来,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选好干部,为民服务,把党的主张、党的惠民政策及时传达到群众中。

陈宏强调,村“两委”干部是共和国大厦的基石,是农村发展生产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各乡镇要对村“两委”换届工作抓实准备,细致工作,提前谋划,选优配强,加大对换届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排查,对影响换届选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及时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建立“两委”任期考核评议及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对“两委”任期经济审计发现问题的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并公开审计,同时,对在岗不履职、办事不公正、以权谋私、群众不满意的干部妥善处理,大胆选用能带领党员、群众致富的人作为村委“领头雁”。(宣传部 谭凯兴 刘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