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普法宣传进校园 宪法观念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8-05-16   |  来源:三江县司法局  | 作者:粟鑫 | 字体大小:【

为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进依宪治校、依法治校进程。不断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向深入。5月11日下午,三江县司法局副局长梅建林带队到同乐乡中学开展“青春与法—宪法宣传校园行”活动。

讲座中,司法局工作人员从什么是宪法、宪法与学生的关系、如何尊崇宪法三方面讲述了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内容以及重要意义,并就如何学习、宣传宪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结合引人深思的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在一问一答的良好互动中,对青少年犯罪行为进行深刻剖析,对可能造成的后果及法律责任的承担做了详细解读。引导广大学生正确学习宪法和理解宪法,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通过此次宪法进校园活动,有效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让学生更好地体会到宪法尊严、宪法权威、宪法精神,掀起了校园宪法宣传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观念,与违反宪法的现象作斗争,成为新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以“法律六进”为契机,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全面铺开《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以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为重点,积极推动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