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加强党务干部培训 机关党建“蓄能充电”
发布日期:2018-07-20      | 字体大小:【

为使区直各机关党务干部具备良好的政治修养、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适应新时期党务工作的需求,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71920日,柳江区直机关工委在柳江区党支部学校第三报告厅举办2018年区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区直各机关党委、党(总)支部共105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柳江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霍雪松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党务干部作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积极参训。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强化党建业务技能;二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知识转化成技能并运用到工作当中;三是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培训班内容夯实,授课形式丰富多样,安排了《“两随机”督导工作实务》、《固定党日工作指导》、《发展党员实务》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专题讲座。

为提升各支部召开党的会议的质量和效果,实现基层组织生活会的规范化,培训班还分组进行了“党的会议”模拟课堂,特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睿同志作点评嘉宾。为确保模拟会议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成效,培训班选取了党员大会、发展党员流程、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等4个具有代表性的常见主题,把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等原原本本搬到课堂。

李睿部长从会议程序的规范化、会议内容的实效性等方面对各小组的模拟演练进行了中肯点评,并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为区直机关今后更好地召开各种党的会议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这种演练一组、点评一组的方式,让党务干部通过情景模拟和角色扮演、点评讲解掌握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流程和标准,增强了培训的现场感和吸引力。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党务干部纷纷表示,场景式的教学模式让学习体会也更加入脑入心。今后,将把在这次培训中学习到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带回工作中去,一以贯之地抓好贯彻落实,提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支部活动的意识和能力,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文字来源:柳江区直属机关工委

图文排版:柳江区远程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