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柳江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02      | 字体大小:【

7月30—31日,柳江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要持续用力抓党建促脱贫,在巩固原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选好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管好用好驻村帮扶干部深化“星级化”管理,开展“红旗村”党组织创建,打造“星级化”的升级版并实施“头雁引领工程”,强化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作用要分类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分层次组织实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持续用力抓基本组织,不断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持续用力抓基本队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持续用力抓基本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持续用力抓基本保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用力抓基本载体,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要因地制宜科学发展,不断完善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上为获得自治区第二批五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代表“六好”党代表工作室(站)进行授牌。穿山镇党委、里高镇党委、进德镇龙新村、穿山镇高平村4基层党组织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和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各镇党委组织委员、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现场到穿山镇参观高平村“党建+村集体经济”项目、高通食品有限公司和农业龙头企业古岭龙集团的党建促发展建设情况;到进德镇“老乡家园”易地扶贫安置点,听取易扶点党建工作、搬迁情况、如何解决就业等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