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召开全县组织工作年中总结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莫珍世 刘开津 | 字体大小:【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党务工作者肩负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更要担当作为,更要努力奔跑。”628日下午,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年中总结推进会。

来自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各部委分管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分管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分管领导;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分管领导;各人民团体分管领导;县属有关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县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县委组织部各副部长分别就2019年上半年组织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开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下半年如何加快推进组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上半年,三江侗族自治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书记引领•激活新侗力”六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程为抓手,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努力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尤为重要,重点要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提高站位,用脑用心,促进组织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上下功夫。党务工作者必须坚持政治站位与职责定位有机融合,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用脑思考、用心做事、用行动说话”的有机融合,多运用“求解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打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二是要在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上下功夫。要强化本领恐慌,对照“课程表”练好“看家本领”,以“针尖子”的精神补充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既做“当局者”,又当“旁观者”,对照“任务表”多角度、多角色谋划工作,保障工作推进有序。对照“时间表”狠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回头看”,破解落实难题。还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通过“书记抓、抓书记”来建强组织,引领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真抓实干促使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三是要在担当作为,努力奔跑,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下功夫。自觉站在发展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不折不扣把工作落到实处,将担当作为内化为自觉行动。要带头大干快上,勇担当善作为,带头以县委提出的“四干”精神推进工作,做到工作落实马上就办、一办到底。要带出能力强、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从严管理干部,树立崇尚实干的良好导向,用好一个干部,树立一面旗帜,激励更多的干部奋发进取;把握干部思想动态,经常性的开展谈心谈话,解除干部疑惑疑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制定比学赶超的具体措施,选树一批业务尖子、实干先锋,立好标杆、指明方向,让广大干部“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形成比担当比落实比实绩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