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柳州市柳江区: “谈、访、听”加强换届后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16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乡镇换届结束后,柳州市柳江区及时对全区乡镇领导干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通过谈干部、访家属、听口碑,引导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及成员担当作为,凝聚力量开创发展新格局。

谈干部,强信心促发展。开展全区新一届乡镇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提期望纪律,提振干事创业热情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展乡镇“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四家班子主要领导牵头组成4走访调研组,以座谈交流方式遍访8个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全面了解运行情况,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提出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21个,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11个。进行个别谈心谈话,引导乡镇主要领导发挥好“头雁”作用,督促新任干部及时转变角色,勉励留任干部继续担当作为。

访家属,探家风解难题。采取拉家常的方式,与乡镇领导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谈310多人次,引导家属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良好家风涵养干部优良作风。向家属反馈干部工作情况、成绩表现引导家庭成员理解和支持干部的工作,使其能够安心扎根基层服务发展。深入了解干部家庭生活情况,帮助化解家庭矛盾9个,解决家庭实际困难18个,对夫妻双方都在乡镇工作的3名领导干部对其配偶工作岗位进行照顾性调整解决工作和家庭冲突,帮助卸下包袱轻松上阵。

听口碑,树形象强作风。按照“领导干部的活动延伸到哪里,监督管理就跟踪到哪里”的要求,走访乡镇领导干部所居住社区,了解干部“八小时”外表现情况根据走访邻居了解到的干部情况结合干部日常表现,4出现生活作风苗头性问题的干部予以批评教育。通过走访物业,了解乡镇领导干部支持和参与小区治理情况,提醒8乡镇领导干部注重在业委会组建和小区治理中进一步发挥好带头作用。走访社区“两委”,深入了解乡镇领导干部进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情况,责令4名不主动参与活动的乡镇领导干部进行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