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城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换届工作 柳城远教 柳城组工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中共柳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8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柳城县打造“红管家”品牌助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 做好“引育留”造出“新磁场”——柳城县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之人才振兴篇
· 【“五基三化”提升年】柳城县:育强“头雁方阵”赋能乡村振兴
热点新闻
· 柳城县:“三措施”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实施“五基”建设 推进党建带侨建
 
发布日期:2017-11-30 | 来源:伏华管理区 | 作者:全恭福

 2017年以来,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理念,以“基本队伍建设、基本阵地建设、基本载体建设、基本制度建设、基本保障建设”(即“五基”)为根本抓基层基础,促进了伏华侨界和谐稳定,推动了侨联事业发展。

抓基本队伍建设。实现侨界党建全覆盖,推选3名优秀归侨侨眷为党支部书记,并对其进行理论和业务培训。注重在侨界特别人士中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在生产一线发展党员,注重发展年轻党员,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建立一支由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先进模范人物和领导干部等组成的侨务教育管理队伍,有计划地组织他们深入基层开展侨务教育培训工作。对后备队伍实行“递进培养”,把侨界2名的先进分子培养成预备党员,把群众拥护的侨界3名党员培养成基层侨务专兼职干部,向县组织部推荐2名侨界科级后备干部。

 抓基本阵地建设。建立固定的侨务教育管理场所。落实5万元建设了区、市级“侨之家”,争取40万元建设各分场归侨侨眷活动室。充分运用现代远程教育、电化教育等手段和报刊图书、广播电视、信息网络等媒介,拓展侨界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员自主学习的途径。建立宣传栏,宣传党的侨务路线方针政策,弘扬先进文化和先进典型。

 抓基本载体建设。除常规性活动外,各基层侨联组织还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自主创新、“两学一做”“五争五学”“双争”活动等各有特色的、与侨界党员切身利益和侨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基层侨界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侨界群众的支持度,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抓基本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侨联的组织选举制度、目标责任制、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制度、侨务公开制度、侨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推进侨联组织党务、侨务工作规范化、民主化、程序化。

 抓基本保障建设。采取区市争一点、县财政拨一点、县部门出一点、联系单位帮一点、自己筹一点的办法,保障侨联组织活动经费,落实侨务工作者的报酬,资助困难侨界党员,带动侨界党员创业就业。除各级侨联组织外,有关部门对困难下岗侨眷的就业、再就业与创业提供政策扶持,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工作、生活、家庭困难等给予支持和扶持。

 

上一篇: 县公安局组织参加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下一篇:凤山:党委政府齐协力为2016年脱贫村谋来第一笔上万元村集体资金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城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202000018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