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柳南评话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学吴仁宝做三种人,让生命之树枝繁叶茂
 
发布日期:2013-03-28

阳春三月,万物焕发生机,又到了组织选派干部到新农村,促强村富农、育良才优干的时节。而此时,“天下第一村”——华西村书记吴仁宝走了,他为后人留下了巨额的物质财富,更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选派到新农村的党员干部,当以吴仁宝为楷模,切实做好“三种人”。

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农村“懂行”的人。吴仁宝只念了几年私塾,靠多年坚持读书看报听新闻,自学成才,成了“精明”的“农民政治家”。选派到新农村的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素养和理论水平,尽快成为新农村建设的“行家里手”。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理解攸关“三农”建设、发展的重大问题。要认真学习近年来中央下发的1号文件精神,全面把握新时期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政策体系。认真学习有关“三农”工作的法律、法规,提升自己依法处理农村事务的能力水平。要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了解村情民意,熟悉基层情况,理清工作思路。通过强化武装,将所学与新农村建设实践紧密结合,促使自己早日成为广大群众信服、组织放心的新农村选派干部。

二是要沉下身子,做农民“贴心”的人。吴仁宝始终与农民群众站在一起,他衣食简朴,带头劳动,“捋着袖子、赤着脚,手上的老茧有铜钱厚”。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农村选派干部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察民情,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中依靠群众,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和发展好农民群众的利益。真正形成重农之识,养成重农之情,实践重农之行,实现“作风在一线养成,形象在基层树立”。

三是要注重实效,做群众“认可”的人。吴仁宝带领华西人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道路,让人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记住了他。选派新农村的干部要坚持重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超越农民的承受能力,不搞瞎指挥,不摆花架子,不弄虚作假。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好既反映当地大多数群众普遍愿望又照顾部分群众特殊要求的好事实事,促使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收入增长,村容村貌改观,基层组织加强,农村社会更加和谐,从而实现农村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

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而基层是干部成长成才的广阔天地,实践是干部成长成才的活水源头,广大党员干部应积极到广阔新农村去,学好吴仁宝精神,根植于农村基层沃土中,让生命之树枝繁叶茂,结出累累硕果。(水墨千华

上一篇: 既要脚踏实地,又要问鼎苍穹 下一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