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柳南区: 紧跟“人才强区”发展战略演好“新角色”
 
发布日期:2014-08-29

柳南区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对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从“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出发,演好人才工作的“引路者”“践行者”“搭桥者”三个“新角色”,努力提高人才服务水平。

一、人才成长发展的“引路者”由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编办、人社局、科技局、教育局等多部门组成人才工作联合调研组,采用资料搜集、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相结合的调查方式,对全区人才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召开人才工作专题座谈会6场次,102人参加,发放人才工作专项调查问卷230份,并形成《柳南区人才工作调研报告》。针对人才队伍现状、问题,编制了《柳南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未来十年人才发展战略目标。

二、人才聚集工程的“践行者”深入推进“人才聚集工程”,通过公开招考、“双选会”招聘等方式,把优秀人才聚集到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队伍中。今年,向急需人才的单位引进各类人员170名,面向社会提供118个工作岗位。同时,对全区优势产业类、学术类项目调查了解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人员申报柳州市第三批人才小高地。目前,柳南区申报柳州市行走车轮配件人才小高地、柳州工程机械耐磨材料人才小高地等已列入柳州市人才小高地子载体,吸引了12名国内外人才来柳南创新创业。

三、人才教育培养的“搭桥者”采取定向定单培训方式输送技能人才,通过区人社部门的牵线搭桥,搭建了以市职业中心为龙头,区劳动服务中心、街道为基地,其他社会培训机构共同参与的城乡劳动统筹培训体系,鼓励专业技能人才通过岗位培训自主创业。组织实施“蓝领技能培训工程”,成功举办了柳南区首期农民电焊技能培训班,实现柳南技能培训两个第一:区财政局第一次对参训农民进行大力度补贴,第一次实现培训和推荐就业一条龙服务。截止目前,共引进6名专家进行授课,带动培养52名中青年技术人才实现就业。(李华文 何智滨)

   

上一篇: 柳南区召集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下一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