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潭头乡:融议心安 潭“谈”村事
· 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综述
· 县委召开2023年融安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实
· 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打造“村事民议” 治理新机制激活基层自治新动能
· 融安县税务局党支部:支部书记上党课 凝心聚力强党建
· 为基层减负,总书记高度关注
· 从三个维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地以学促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 永远在路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县委召开2023年融安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4 | 来源:融安发布 | 作者:融媒体中心记者:杨雯静 徐辉 韦羽秀(实习) 摄影报道
2月2日,2023年融安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在县商务中心主楼13楼会议室召开,对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检验,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月2日,在县商务中心主楼会议室拍摄的2023年融安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现场。(杨雯静 摄)

2月2日,在2023年融安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上,县委书记、县长于福坚作讲话。(杨雯静 摄)


会上,融安县公安局党委、各乡(镇)党委、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教育工委、县委卫健工委等16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进行述职,县委书记、县长于福坚认真听取述职,并代表县委分别进行点评。


2月2日,在2023年融安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出席会议。(杨雯静 摄)

2月2日,在2023年融安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现场 ,县政协主席梁太福出席会议。(杨雯静 摄)


于福坚结合指导组的指导要求以及会上述职评议情况进行总结讲话,于福坚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扛牢主体责任,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确保党的大政方针传达到基层、落实在基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融安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月2日,在县商务中心主楼会议室拍摄的2023年融安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现场。(杨雯静 摄)



于福坚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自觉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和日常言行上。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二是要强化组织引领,构建严密组织体系。深入推进“五基三化”系列行动,找准要点、攻克难点、抓好亮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效能。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价值取向,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着力解决责任不细不实、党建业务“两张皮”等问题。要建强县、乡、村基层党组织链条,围绕基层治理的理念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创新,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探索和推动把党的组织建在网格上,推行“党建+网格+大数据”模式,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三是要强化能力引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效能。各党(工)委要从不断巩固和加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系统谋划基层党建、抓实抓牢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持续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真抓实干求发展,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2月2日,在县商务中心主楼会议室拍摄的2023年融安县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现场。(杨雯静 摄)


柳州市指导组、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县政协主席梁太福,县委副书记张金呈,县委常委叶海峰、曾凡旺、曾宪智、李宛潞、卢剑华、阳春、覃炳锋等出席会议。


上一篇: 潭头乡:融议心安 潭“谈”村事 下一篇:融安县税务局党支部:支部书记上党课 凝心聚力强党建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