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县以“链条模式”促“两新”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7-02-13

2016年以来,融安县开启“链条模式”,注重在前期优化组建,中期壮大队伍、后期夯实阵地,紧抓三个环节,促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分类施策,优化组织组建。根据基础条件、产业特色、企业优势等情况进行分类组建,注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提升组织引领能力,确保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组建一个成活一个。重点在广西香杉工业园(浮石片区)、重点非公企业中组建党支部,在产业发展成熟、产业特色鲜明的合作社中组建党支部。采取“党支部+企业+贫困户”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参与扶贫攻坚,带动群众脱贫,激发“两新”组织活力。目前全县,全县共组建了4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3个水果专业合作社党组织。

二是指导帮扶,壮大党员队伍。对组建条件未成熟的“两新”组织,按照行业相近、方便工作、重点指导的原则,派驻党建指导员,为“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和组建党组织进行指导。同时采取“丰富活动,提升技能,吸引带动”的方式,不断壮大“两新”党组织党员队伍。例如,紧抓融安县举办2016年桂北“互联网+农产品+物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有利契机,积极创建农村党员淘宝服务示范点,开展电子商务实操培训,鼓励引导有创业意向的党员成为农村淘宝合伙人,全面提升电商协会党支部党员的技能水平和引领带动能力,成功将3名党员培养成电商骨干成员,把5名电商创业优秀青年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今年以来,我县在“两新”党组织中发展党员17名,比去年增加8名,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 百场大培训12期,投入经费13.7万元,培训党员1271人次。

三是夯实阵地,引领有效运转。采取打造示范,带动全局的办法,注重夯实组织阵地,增强组织堡垒,今年共培育大将镇金桔产业合作社党(总)支部、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2个“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投入62万元扶持大将镇金桔产业合作社党(总)支部和三马三鑫金桔合作社建设球场、文化长廊、戏台、办公场所等设施,提升服务能力,带领群众规模化种植高品质金桔,使三马屯获柳州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称号,仅金桔一项的人均收入就超过5000元,促使“产业+党建”的有效融合,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组织部 赖萍静)

上一篇: 融安县深化拓展“成长·活力”工程打造香杉园区党建品牌 下一篇:板榄镇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促进工作落实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