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县“抓落实、强服务、促发展”稳步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17-09-05

融安县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注重将党建、产业、发展三者有机融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攻坚克难,不断夯实“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

抓落实,确保“两新”组织稳步推进。以“七一”集中整治月活动为契机,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明确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对“两新”组织进行再走访、再摸底,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新一轮排查,对已建党组织的进行普遍回访,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运转不正常、软弱涣散的党组织,共同分析研究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原因,搞清症结,列出清单,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尚未覆盖的“两新”组织和新增的“两新”组织进行全面摸排和重点筛查,明确工作重点;对新成立的企业则进行重点宣传和引导,对能单独组建的予以重新划分,通过与企业主、负责人切实沟通,建立互信、达成共识、消除疑虑,争取支持和配合,推动能建快建、应建尽建。在“七一”集中整建月活动中,全县新成立了3家“两新”组织党组织。

强服务,帮助“两新”组织排忧解难。通过“五送”(送标识牌、送党旗党徽、送党报党刊、送电教设备、送记录本)关爱活动,推动新建党组织工作运行规范化;通过选派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好的非领导职务干部到非公有制企业挂职,助推党建工作有序开展;通过落实每名党员每年100元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党员活动正常开展。坚持“企业需要、业主理解、党员欢迎”的原则,分类搭建活动载体,引导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党员示范岗”、“党员大培训”、“庆七一、颂党恩、凝力量、促发展”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团结拓展训练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增强两新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提高两新组织党员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向心力和集体归属感,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同时,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和服务协调作用,帮助两新组织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发展。通过协调为新建的金色桔韵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争取到30万元硬件提升建设项目及农网改造项目,解决了用电难问题;为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申报成功400万元技改项目和解决30亩建设用地问题。

促发展,推进“两新”党建与脱贫发展互促共赢。注重将党建产业发展三者有机融合,以大党建的开阔视野和创新思维,把支部建在强在产业链上,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与发展深度融合。通过“企业带富、组织带富、能人带富”三大党建带富工程,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平台搭建、强化资源整合。积极将党员培养成为致富能手、将致富能手培养成为带富党员,引导党员加入合作社或带头建立合作社,对没有党员或党员人数不够的合作社下派党建指导员,同时把产业发展成熟的合作社、协会等“两新”组织培育成为带富组织,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拓宽“两新”组织党组织和产业发展的“双覆盖”。通过开展“两新”党组织星级化管理示范点建设活动,积极鼓励“两新”企业把企业文化打造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有效融合,重点打造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广西仙草堂有限公司党支部、融安县金色桔韵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等一批在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方面表现突出、发展业绩领先同行的、制度机制运行正常有效的“两新”党组织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实现“示范一个、带动一片、全面提升”的目标。(袁书宇)

 

上一篇: 融安县“三大抓手”助力两新党建 下一篇:融安县深化拓展“成长·活力”工程打造香杉园区党建品牌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