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新”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选派第一书记为两新组织添“红色动力”
 
发布日期:2020-06-08

529,融安县组织召开两新组织挂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工作布置会,县两新党工委副书记韦奇顶在会上强调,新一轮选派挂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到任后,除了要指导或协助所负责的两新组织健全和落实党建工作制度,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外,还要发挥机关干部和派出单位职能优势,协调争取各方资源,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将政府的政策传达给企业,把收集的问题传递给政府,成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精心选派,全面强化党建引领。按照政治素质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要求、优势互补的原则,针对两新组织业务配对,将县卫生健康局干部选派到民营医院,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选派到“小个专”,将县农业农村局干部选派到农业公司,确保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发挥优势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疑难杂症。选派后,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全力协助抓好党建工作,集中力量会诊把脉,对症下药,切切实实为两新组织解决难题。2020年,全县共选派了8名挂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

紧盯难题,全面激发红色动力。选派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到两新组织后,要及时了解派驻企业党建薄弱环节,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找准工作定位。做好“领航员”,积极为两新组织发展出谋划策,按照“指导、把关、督促、协调、服务”的总体要求,围绕促认同、抓覆盖、强质量、谋发展、做服务、重保障的总体思路,积极向两新组织传导政府相关政策,将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精细管理,全面带动整体水平提升。实施“6+N”工作模式,明确工作任务,即在挂职期间在完成一份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培育一个党建品牌、每月开展一次党组织生活、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为两新组织发展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完成一篇党建工作调研报告建立目标管理、民主测评、检查评价三位一体的综合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对挂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的管理,结合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企业、党员满意程度进行考核。对工作成效显著的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作为给予嘉奖、记功表彰及晋升职级的依据。对工作表现差、工作绩效不明显的挂职干部,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整改,确保挂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落实工作责任,实实在在起到“传帮带”作用,将两新党建发展与企业经营发展有效融合。(县两新党工委 曾晴)

上一篇: 下一篇:融安县“三大抓手”助力两新党建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