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县“四个坚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6-08-03

自“两学一做”开展以来,融安县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用心用力,抓细抓实,从落实责任制,教育常态化、多样化和学做相结合等方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主要做法: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落实负责制。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是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基层党委年度考核,并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三级双向联述联考联评”述职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一岗双责”,党组织书记坚持带头上党课,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党委(党组)以中心组学习形式,集中研讨,形成“两学一做”责任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

二是坚持加强学习,教育常态化。全县12个乡镇党委及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均制定了学习计划,按要求每月开展支部集中学习。乡镇党委结合实际,采取“干部夜读”、“晚聚沙龙”等形式进行专题研讨。单位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部分单位还邀请县委党校教师进行授课。各级党组织书记和主要领导以“三会一课”形式带头组织学习,党员干部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充分体现从集中性教育向常态化教育延伸。

三是坚持形式多样,确保出效果。突出形式多样,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用先进典型案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共评出先进基层党组织137个、优秀共产党员2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34名;组织机关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主题活动,目前共有816名机关党员结合自身业务,做出公开承诺;举办以“我心中的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5周年征文活动,收到稿件63篇;举办以“诗意悠长.党旗飘扬”为主题,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家乡为内容的红色经典诗词朗诵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热情。

四是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相结合。结合县脱贫攻坚工作,以“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相关精神。该县大将镇党委成立“两学一做”结对帮扶先锋队,带头树立在脱贫攻坚工作线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汛期以来,融安县把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考场,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在抗洪救灾的特殊“考场”,各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作答、用过硬作风踏实,帮助群众及时抢修受损的公共设施和清理淤泥,确保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截至目前,共有20000名党员干部投身到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当中(融安县委办)

上一篇: 县纪委:以“知行合一”,践行“两学一做” 下一篇:大将社区获评“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