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县创新形式让“两学一做”带土味接地气
 
发布日期:2016-09-12

融安县积极探索适合农村党员开展的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向农村党员延伸,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出实效。

搭建“土”平台,让日常学习丰富多彩。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七月七鹊桥”山歌会,让“草根”山歌队同场竞技,比试各自用山歌传唱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看家本领”,激发农村党员参与兴趣。开展“我身边的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活动,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事例传达党章党规,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让日常学习接地气,让党员想学、乐学。

讲述“土”事例,让专题学习入脑入心。把农村生产生活中涌现的鲜活事例整合成小故事,以支部书记带头讲故事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清道理阐明规矩,把专题学习的内容具体化、形象化,让学习入脑入心,让党员学有对象,赶有目标。

开展“土”活动,让学习实践尽责见效。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党员与支部签订做合格党员目标责任书,把学习教育融入当前扶贫攻坚、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农村党员能人主动下到田间地头对贫困户开展技术指导,进村入户开展结队帮扶,开展清洁乡村和乡村建设,让党员负起责,让活动出实效。(赖萍静 供稿)

上一篇: 抓好“学”,突出“做”,推进双赢 下一篇:宣传部党支部“三举措”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