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融安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不赚也要做救命药 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发布日期:2016-07-28

——记柳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

2014年,被授予“四星级党支部”和“广西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荣誉称号;2015年,被授予“2015年度广西五星级诚信道德模范企业”荣誉称号……作为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诚信、勤奋、创新、发展是仙草堂的企业文化。做良心药、救命药,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运作模式鼓励贫困户种植青蒿,让群众敢种、想种、有钱赚,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一个信念在默默坚守

“虽然我国早已基本消除了疟疾,加工青蒿素利润也很微薄,但目前世界上每年还有很多人感染疟疾需要治疗,作为制药企业,有义务为世界减少病患承担一份责任。这是救命药,哪怕不赚钱,我们也要做下去。”仙草堂公司党支部书记孔雪萍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利用当地特色资源,发展特色中草药提取物产业为企业发展的突破。仙草堂党支部围绕这一目标,每年组织党员骨干力量对车间进行技改,提升产能、提高产品质量,经多年努力现青蒿素的年生产能力已达到50吨,占全国产销量的四分之一,全球的五分之一。20161-3月份,青蒿素的收率更是有了新突破,提升至95%,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青蒿素龙头企业。

一种诚信在默默帮助

我们考虑每年都需要收购青蒿草,只要给老百姓合理的价格,少赚一点不要紧,不能够亏了他们。公司副总经理刘敏学说道。

诚信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所在。仙草堂党支部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以诚信为中心开展青蒿素扶贫项目,带动了融安及周边地区青蒿种植,促进青蒿素产业的发展。2014年初,根据上年的市场情况,公司与农民签订了原料收购每8/公斤的保底价收购合同,由于全国各地盲目发展和青蒿素市场容量有限,价格下跌了25%。在面对是按市场价收购减少公司损失还是取信于民坚持以保底价收购的抉择中,企业毅然选择了按合同保底价收购。诚信让群众对发展青蒿产业吃了定心丸,种植青蒿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据统计,2015年仙草堂公司免费提供2.6万亩高含量种子,收购农民青蒿草3743吨,收购资金总额3747万元,完成青蒿高产栽培技术培训3000人次,发放青蒿高产栽培技术资料3000份。带动农户3000户,其中贫困户1500户,贫困村12个。仙草堂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帮助病患,带动贫困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增效,扶贫效益显著。通讯员:黄颖姮 报道

上一篇: 融安县对“两后生”开展免费职业职业培训 下一篇:融安县“三举措”选准用好脱贫突击队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