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融安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加油鼓劲战脱贫 攻坚克难誓摘帽
 
发布日期:2019-02-20

  ——融安县召开2019年脱贫摘帽动员大会吹响脱贫摘帽集结号

   

  “当前,融安的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以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献礼。”2月15日,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在2019年脱贫摘帽动员大会向全县发出号令。当日,融安县2019年脱贫摘帽动员大会在县人民会场召开,上千人的会场座无虚席。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敏总结了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研究部署了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

  据介绍,2016-2018年,全县累计投入各类资金27.03亿元用于扶贫。2018年全县外出务工建档立卡户7256户17360人,2018年全县6878户脱贫户中,有82.49%家庭有外出务工人员、97.13%有特色产业覆盖;“5+2”特色产业,覆盖全县157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覆盖率达到95.50%;实施危房改造8437座;在全县76231户农户中,有安全住房保障的共有75677户,达标率为99.27%;建档立卡贫困户19883户,有安全住房保障的共有19661户,贫困户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00%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住院费报销90%和慢性病门诊报销80%的政策通过“一站式”结算系统有效落实,义务教育在校生巩固率达到99.60%;贫困户家庭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100%,辍学率为0;全县76231户农户通过井水、水柜、山泉水、自来水等方式100%实现有安全饮水,100%农户家中接通生活用电,147个行政村(社区)100%通动力电。

  另外,2018年全县新修村屯道路264.387公里,147个行政村(社区)均通村硬化道路;20户以上1157个自然屯屯级道路通达率为100%,硬化率为95.1%;147个行政村村委会100%有办公场所、宣传栏,行政村内都有篮球场,有文化室(农家书屋)或戏台。所有行政村村委会或小学所在地通有线或无线网络宽带;全县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户8612人,均已纳入低保,实现应保尽保。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100%。集体经济方面,全县62个贫困村全部实现3万元以上收入,85个非贫困村已全部实现2万元以上收入。2018年,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我县“2016-2017年度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先进典型蓝标河同志。

  据了解,根据上级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融安县确定为自治区2019年计划脱贫摘帽21个县之一,也是柳州市首个脱贫摘帽县;目前,还有未脱贫贫困村25个,贫困人口2307户6689人。今年计划按质按量实现10个贫困村摘帽出列、再脱贫2390人,使贫困发生率降到1.89%。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县2019年脱贫摘帽动员大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焕发‘团结奋进、拼博创新、苦于实干,后发赶超’的强大精神,汇集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磅礴力量。”县委书记陈宏在大会上号召党员干部。2019年,融安县脱贫攻坚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总要求,以7.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靶心,强化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充分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坚持脱贫与防止返贫并重,着力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全力打好“五场硬仗”、合力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全面夯实“五项基础”,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确保2019年高质量脱贫摘帽。通讯员:谭凯兴 唐洪 报道

 

图为:动员大会现场。

图为:融安县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上一篇: 走访慰问贫困生 温情关怀暖人心 下一篇:现场观摩学先进 对标看齐助脱贫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