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融安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红色专线”跑出接种“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9-02 | 来源:融安县委组织部 | 作者:江芳婷

融安县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护航各族人民健康工作综述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融安县开启“红色专线”,做到专班下沉、专车上门、专场服务,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一条龙”项目,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跑出“加速度”。


专班下沉,摸清“接种人”的情况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融安县组织部门协调320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疫苗接种红色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工作专班,联合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等1413名人员力量,下沉一线,全面开展疫苗接种人员情况摸排,数据登记、统计、反馈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8月21日,融安县委组织部干部到责任片区分片排查”未接种“群众具体情况。

8月21日,融安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到责任片区宣传发动未接种群众尽快进行疫苗接种。


还制定“网格化”管理办法,将全县划分为1233个管理矩阵,专班党员按网格区域认领摸排任务,采取敲门入户、电话问询、邻间走访等方式,开展“地毯式”防疫宣传和排查工作,逐户搜集居民疫苗接种信息,配套建立乡镇居民、在职员工、离退休干部等疫苗接种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8月21日,融安县沙子乡包村干部组织群众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由组织、公安、卫健等部门派出党员联队,对前期排查出的“未接种”人群做“二次家访”,制定“一人一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群众“未接种”原因,对“应种未种”的开展接种动员,对“应禁忌症未种”的由医护专员复核病情,对“应种拒种”的由公安专员开展教育引导,做到“逐户销号”,确保排查“零失误”。


8月21日,融安县潭头乡全体职工干部、村干部组织群众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为行动不便人员提供接送服务,做好接种点的秩序维护,服务好接种群众。


截止8月28日,全县接种疫苗第一针182965人,接种疫苗任务数为202300人,接种疫苗第一针任务完成率为90.44%;党员专班累计服务时长超16万小时,人均服务达35小时以上,累计服务全县居民30.6378万人次。


专车上门,突破“苗等人”的难点

流动接种专车进村(社区)为当地群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开展“疫苗下乡”服务活动。以流动接种专车的形式,将疫苗接种点搬进村(社区),组织医护人员为偏远乡村腿脚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疫苗接种服务。实施“专车上门”服务办法。按照有专车标识、有专人对接、有专送时间等“三有”标准,打造疫苗接种“爱心专列”。充分考虑各乡镇管辖面积、接送业务量等因素,整合全县公车资源,合理配置、灵活调度,构建“乡乡有站点,村村有专车”的便民服务体系。以招手即停、免费搭乘、包接包送为服务原则,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最大便利。


融安县委组织部爱心专车到浮石镇志愿助当地群众疫苗接种.


8月21日,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融安县泗顶镇流动接种车到山贝村、马田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目前,全县共设置17个接种点、148个专车接送点,派出疫苗接种服务专车约650次,服务群众2万余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提速。


专场服务,解决“人等苗”的问题

8月15日晚,在融安县大型临时接种点开设新冠疫苗接种”晚班“。(滕以洪 摄)


针对群众反映的接种接待时间短、接种排队时间长等问题,融安县开设“1+1”疫苗接种服务专场,为群众送上免疫“礼包”。实施“白+黑”“5+2”工作法,重点保障因工作时间难协调而无法完成疫苗接种的群众利益,以新增疫苗接种“晚班”和“周末专场”等形式,根据各基层单位每日反馈的“应接未接”统计报表和接种预约信息数据,动态调整接种时长、科学设置接待场次,“晚班”最晚开设至24:00,最大限度配合群众的时间安排,推动免疫“清零”。


8月15日晚,在融安县大型临时接种点,市民排队填写信息表。(滕以洪 摄)

8月19日,在融安县大将镇卫生院,群众在接种新冠疫苗后留观,并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活动。(谢护香 摄)

8月21日,为方便群众接种疫苗8月17日,融安县桥板乡疫苗接种点为当地群众提供开茶水等服务。


推出“义诊+讲座”健康礼包,充分利用群众排队等待疫苗接种的零散时间,组织医护人员以现场问诊、就地开课等形式,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健康知识讲座、防疫护理宣传等配套服务,同时在现场充分准备解暑汤、矿泉水等便民物资,让人民群众安全接种、放心接种、舒心接种。

据了解,在接种排队现场,服务人员现场为群众办理“健康码申请”等民生实事约2000件,组织医护人员用柳州话、土拐话等家乡方言现场开办“桔乡防疫课”64场。

江芳婷 报道 


    短评:当前,我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疫苗接种是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疫苗接种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样,对基层治理能力是一次考验。融安县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开设接种流动车、接种接送车、接种工作专班、接种志愿服务队等举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在疫苗接种一线服务人民,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认真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疫苗接种这场大仗硬仗,为全县经济实现恢复性稳定增长提供坚强保障。(凯兴)



上一篇: 党建引领 规划先行 下一篇:开通“红色专线” 服务群众获赞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