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干部教育】粤桂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30 | 来源:融安发布

为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乡村振兴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一支工作能力强、有担当善作为、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今年以来,融安县利用粤桂协作资金开展乡村振兴系列培训,先后在贵州大学举办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和粤桂协作乡村治理班,在四川大学举办乡村振兴人才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和农业产业经营管理培训班,共计举办4期培训285人。

乡村振兴人才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四川)

乡村振兴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贵州)

粤桂协作乡村治理班“生态文明建设与转型升级”专题讲座

乡村振兴系列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的形式,授课教师都是在各自研究领域、工作实践有很深造诣和宝贵经验的教授、专家。除邀请专家开展专题授课外,还组织学员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为学员提供“实训课堂”。

现场教学:参观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战旗村(四川)

现场教学:产业振兴示范村--田家沟(贵州)

学员们表示,培训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厘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今后将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融安实际,开拓新思路、探索发展新路径,全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融安县计划继续利用粤桂协作资金举办驻村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和组工干部的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下一篇:融安县召开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任前集体谈话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