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赶超跨越
 
发布日期:2016-07-19

——中共融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选举任务,明确发展思路,陈宏当选为融安县委书记,陈文敏、石祖芝当选为县委副书记

­7月11至13日,融安县胜利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这次大会主要是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和对未来五年美好蓝图的描绘。这次代表大会,是在该县“十三五”开局之年、奋力推动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对该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过去五年,融安县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了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全县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一是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滑皮金桔、香杉种植等富有融安特色的农业产业做大做强;二是工业产业结构转型不断突破,绿色生态工业、生态能源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工业园区产能规模不断增强;三是第三产业成为融安经济新增长点,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休闲养生旅游蓬勃发展。2015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8.3亿元,总量是201037.8亿元的1.5倍,年均增长8.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10元,比201015438元增长56.2%,年均增长9.3%,农民人均纯收入9245元,比20104715元增长96.1%,年均增长14.4%

“未来5年,我们将按照‘依托绿色生态优势、转变产业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全面发展、富民强县创新跨越’的总体思路,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712日,融安县委书记陈宏在报告中指出,融安县将坚持以“生态立县、特色强县、创新兴县”为主题,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产业转型、生态城乡、聚集人气、建设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战略,打好“八大战役”,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富裕生态和谐新融安。

融安县委工作报告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即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5%,财政收入年均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2%

陈宏同志在报告中强调,今后五年,融安县要建成以特色水果为主的现代农业体系,促进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建成区域性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香杉产业集中区;魅力“江·城”成为融安一张亮丽的名片;将融安打造成区域性农产品的集散中心及商业服务中心,形成产业集聚、人气集聚、要素集聚的桂北区域中心,重振“小柳州”雄风。

实现这次大会既定的奋斗目标,是摆在融安人民面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报告要求,今后五年融安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方面,要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役,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实现2017年全县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树立让贫困地区和人口在生产上得到发展、在生活上实现小康、在经济社会环境上持续提升,在产业发展、人口素质和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的理念。根据脱贫攻坚“七个一批”、“十大行动”要求,大力推行产业、教育、医疗救助、易地移民、金融、低保兜底、资产性收益等七大扶贫措施,创建金桔、青蒿、香杉、林下土鸡、融安河边鱼特色养殖、弘康养牛、旅游、企业参与、金融、电商等十个帮扶模式。实施定点帮扶,做到“一户一策一干部”全覆盖。全方位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培育扶贫产业,提升“造血”功能,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找到自力更生的有效办法。

另一方面打好特色农业转型战役,积极培育“六次产业”。加快建设特色现代农业体系,做强农业基础。坚持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力打造林业核心示范园,加快推进良种杉木无性繁育工作,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创建广西杉木采伐试点县。强化对周边县区的辐射和带动,打牢产业发展基础,使良种杉木成为区域产业扶贫的主导产业,打造成为生态经济助推扶贫坚攻的典范。大力推进金桔产业现代化,挖掘融安金桔品牌潜力,加强融安金桔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加强融安金桔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打造成特色鲜明的绿色水果产业,成为融安生态经济的重要支柱。优化青蒿产业发展,努力打造青蒿产业全国第一县。强化龙头企业社会责任,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和区域经济发展实力。

同时,打好生态工业升级战役,持续提升发展新动力。突出提升园区经济水平,不断加强红卫、高泽、浮石、大良工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资源加工产业,鼓励多种形式合作共建产业园。以打造区域性乃至全国性香杉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加快香杉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形成集良种繁育、规模种植、精深加工、交易市场、信息平台、文化创意和生态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香杉产业集群,打造广西香杉生态产业城,建成辐射桂北片区、乃至西南杉木产区的核心生态工业园,努力成为全国香杉集聚地。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用好创业投资等市场化手段,集聚创新资源,重点发展保健药品、电子产品制造、食品加工、新能源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广西仙草堂灵芝产业园、白云岭风电项目。主动配套和服务柳州市产业发展,深度融入三柳高速生态经济带,促进区域资源和发展要素的整合,积极引导汽车零部件制造、食品加工产业项目落户融安。

此外,还要抓好现代服务、创建生态宜居新城、做精做靓魅力“江·城”、重大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社会惠民事业等方面的工作,持续提升融安人民的幸福指数。(宣传部 谭凯兴  唐洪)

上一篇: 回首豪情满怀 展望任重道远 下一篇:融安县2012年公开提名和推荐科级领导干部实施方案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