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文章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用活科学技术 做强致富产业
 
发布日期:2016-08-08

     ——板榄镇东岭村茶农廖联发引进新茶树致富

“根据你们递来关于申请计划改造该茶园茶叶品种的报告,今天我组织农业局相关技术部门到茶园基地进行考察了解 ”。82日上午,县农业局局长韦建勋一行8人到板榄镇东岭村茶园考察调研,查看该茶园的栽植、管理和经营情况。

交流中,实地查看基地建设、基地管理、茶树长势等情况,并听取了茶农廖联发关于茶叶基地资金投入、科学技术投入、未来发展思路等情况的回汇报,了解到基地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重重困难。

据介绍,该茶园共132亩,已有23个年头,年产量33000斤左右,吸纳10多名贫困户参与劳动,计划将其中30亩进行改造,铲除现有茶叶品种,从福建省引进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品种,先作试点来种植,新品种新方法,边学边做,待试点成功以后再全面铺开新品种茶叶种植,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

县农业局局长韦建勋指出,该茶园示范点,地处高山,环境优美,气候特殊,是良好的茶叶种植基地。要切实做好“靠山吃山”,扎实有序推进试点建设;要利用好土地资源,要做好试点新品种种植工作,又要做好原茶叶年产量。管理要创新,用科学技术来武装我们,改变陈旧的管理模式,努力建成“水肥一体化”管理模式。宣传力度要加大,通过新闻媒体、报刊、宣传海报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知名度。茶园基础设施要完善,结合政府出台的系列乡村旅游优惠政策,力争把茶园打造成为吃、喝、玩、乐、住一条龙服务型的游乐场。(骆厚斌供稿)

上一篇: 特色发展模式 助推旅游扶贫 下一篇:做坚强后盾 助脱贫攻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