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文章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大坡乡:成立合作社 让大坡“飞鸡”飞得更高
 
发布日期:2016-08-15

622,在大坡乡岗伟村一户农家小院,融安县巾帼大坡飞鸡养殖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大坡乡将“能人+”模式升级为合作社模式,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的“大坡模式”,成为了融安精准扶贫的一个典范。

大坡乡山高林密,养殖 “飞鸡”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不少贫困户看到大坡“飞鸡”能带来丰厚的利润,也想通过养殖“飞鸡”脱贫致富,由于缺乏相应的资金、场地和养殖技术,贫困户心有余而力不足。

“如果没有资金和技术的扶持,贫困户想通过养鸡致富,难度相当大!”大坡乡岗伟村副主任何群英谈起贫困户养鸡面临有三大困难:资金、技术和市场。为了摆脱这种困境,何群英和当地乡镇干部不断摸索,探索出了“能人+”模式。充分利用致富能人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其带动和影响作用,吸引贫困农户投入劳力资源,融入产业链,抱团发展。据了解,2015年,全村参与“大坡飞鸡”养殖的农户超过50户,预计2016年将增加至近100户,年出栏上市可达8万羽以上,纯利润超100万元。像何群英这样年生产5000羽以上的养鸡大户就成为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为扩大养殖规模、提高抗拒风险的能力,大坡乡岗伟村成立了大坡飞鸡养殖合作社,并选取何群英作为这个合作社的负责人。贫困户以自愿原则加入合作社,合作社根据贫困户所面临的实际困难,给予有针对性的帮助,对于缺乏技术和场地的贫困户,合作社则无偿的提供鸡舍和技术指导,并监督贫困户按照标准进行养殖,保障“飞鸡”的品质。合作社还主动为贫困户寻找买家,积极拓展市场和销售渠道,解决贫困户“养出来卖不掉”的困境。

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25户,其中23户为今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共建成养殖基地17处,出栏“飞鸡”23000羽,年内养殖规模可达到80000羽。通过养殖“飞鸡”,大坡乡的贫困户陆续甩掉贫困帽子。(宣传部供稿)

上一篇: 东起乡:“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篇:特色发展模式 助推旅游扶贫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