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怀宝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7 | 来源:怀宝镇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及融水苗族自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确保全社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起步,精准发力,怀宝镇全面部署,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2018年2月以来,全镇多次召开镇村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详细部署工作。制定了《怀宝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叶海峰任组长,镇长廖映姿、人大主席李卫华任副组长,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成员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过建立健全镇党委政府总体负责、包村领导对村负责、村两委干部以村为主、镇村干部蹲驻点的长效共管机制,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全镇社会稳定。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微信群、宣传栏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截止目前,在全镇共发放《致融水县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共4800余份;悬挂专项斗争横幅共160余条;电子标语滚动播放约720小时;固定标语60余条;开展宣传活动9场次,发放资料10000余份;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2000多条宣传口号。同时要求镇直窗口单位在接待群众时,对群众进行宣传。及时组织全镇各单位参与学习《广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50问》,2019年3月组织各单位开展干部职工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和测试4月15日开展怀宝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活动。

三是严密摸排,精准打击。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排查整治,通过多种渠道对社会人员进行严密摸排,在治安复杂场所逐一比对排查,建立台账,将排查出的人员作为重点打击惩处对象。推动落实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一茬接着一茬打,持续发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出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和提高广大群众检举揭发10类涉黑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及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积极性。严格按照柳州市涉黑涉恶涉乱涉伞线索摸排要求,对23种涉黑涉恶涉乱涉伞线索进行摸排,每周上报“三个一遍”排查专项行动情况报告表。

四是群众监督,长效治理。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各村设立一个举报箱,对外公布镇政府和派出所设立的举报电话,给广大群众提供举报渠道。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通信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群众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对举报人实行首报奖励和次报补充奖励机制。

此外,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党组织结合起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毒瘤”。

上一篇: 安太乡:开展“坚持党建引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精准脱贫年再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优良传统 ——融水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