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融水县:“四抓四提升”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6 | 来源:融水县委组织部 | 作者:银盈 雷瑛 陈妍竹

今年以来,融水县两新组织党工委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清零行动”、“三联”结对共建活动,围绕组织建设、园区党建、业务指导、平台建设四个方面,突出抓好各领域“两个覆盖”,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的科学化水平,为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抓组织组建,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一是扎实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清零行动”。以开展“清零行动”工作为契机,重新设计、细化完善统计表格,对原有两新组织进行再走访再摸底,进一步完善“六套台账”,对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做到“五个清”,对符合条件的两新组织做到应建必建、应建尽建。二是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化和理顺全县社会组织党建管理体制,切实发挥社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其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对全县社会组织情况及党员情况进行再次排查,已初步拟定《关于成立中共融水苗族自治县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并组织相关部门做好筹备工作。三是探索推进重点领域新兴业态两新组织党建。重点抓好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领域新业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鼓励各单位、部门从实际出发,围绕新领域新业态新型两新组织和两新党建新情况新问题,领题选题、攻关突破。组织相关部门力量开展调查和统计,全面掌握互联网企业数据和发展情况,加大互联网党建工作创新和探索力度。目前该县互联网企业6家,党组织覆盖互联网企业5家,覆盖率达到83.33%建强党员队伍,着力提升园区党建“先锋力”。

抓园区党建,提升党群服务内在动力。一是打造园区党建品牌,整合县投促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等部门资源,发挥融水县工业集中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指导站作用,实现园区党建品质提升,融入柳州市“一园一品”建设。二是强化管理服务,党群服务中心覆盖康田工业园企业联合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党员22名,辐射园区约30多家企业,惠及近2000名职工。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到园区与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沟通交流,现场解决问题,指导党支部过正常组织生活。三是提高功能室综合使用,组织县科工信局、县直工委、自然规划局、妇联、团县委等单位,把业务培训和工作会议布置安排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进行,促进党群服务中心及功能作用进一步发挥,实现园区党建、机关党组织资源共享,互动共赢。

抓业务指导,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摸清家底,强化分类指导。按照“新建”、“成长期”、“规模以上”三种建设模式进行分类指导。对于新建党组织以发展党员和管理规范化、组织生活正常化为工作重点;对于成长期党组织着力加强活动场所建设、提升党组织管理科学化水平,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对于规模以上党组织突出抓好与机关党组织互联共建活动,做好提质规范运行。二是以换届为契机,加强班子建设。按照隶属关系和行业主管,分领域分层次组织对任期届满两新党组织进行摸底,做好台账及安排,按照“三联”结对安排督促相关党工委和单位指导任期届满党组织按程序、按标准、按时间做好换届并以换届为契机,整顿好软弱涣散党组织,进一步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目前已下发《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科学设置和到期换届工作的通知》。三是整合资源,严格对标创建。督促机关事业“三联”结对单位到联系的两新组织党组织讲党课,指导两新组织党组织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党课同上,活动同开展。切实改进和加强两新组织党员管理,通过动员交纳党费、指导开展“三会一课”、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吸纳两新组织党员、参加共建机关单位党组织学习活动、共同上党课等办法,促进党员正常过好组织生活。

抓平台建设,提升两新组织服务能力。一是开展“党旗领航+”系列活动。聚焦脱贫攻坚重大行动部署,继续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岗位、送服务、送爱心——“五送”活动,举办向贫困户“送训支持”培训班,农村党组织书记、党员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贫困户等70 多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村党组织负责人、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等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创新创业技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二是加强结对联建,推动产业发展。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化百企扶百村工作,不断引导和发挥两新组织参与社会发展的作用,先后动员13 家爱心企业与15 个贫困村结对子,企业帮扶资金60万元。通过产业带村、项目兴村等方式推动扶贫产业发展,解决贫困村缺乏产业支撑、后续发展不力的问题,实现“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组织40多家涉农企业到各地展销融水特色原生态土特产品,强化了企业品牌意识,进一步开拓了融水县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市场。

上一篇: 县人社局:开展烹饪技能培训 助力贫困户就业创业 下一篇:党员要争当“三个表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