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融水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融水县组工干部热议:“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10 | 来源:融水县委组织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9日,融水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以思想的碰撞,激发大家的内生动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中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鹿心社书记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指出鹿心社同志的讲话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题词精神,深入剖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发展的大势、大局、大事,直面我区存在的不足,鞭辟入里、振聋发聩、令人警醒。 

                     党员展开热烈讨论 

 

全体组工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鹿心社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迸发出勇于担当作为的强大干劲,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副部长莫春昭说“作为组织部门,我们要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解决基层实际困难,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配套文件,激励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善作为,选树宣传担当作为先进典型,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副部长管辉说“这次的大讨论学习对自身的帮助很大,解放思想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自己的具体行动上来,必须坚持原原本本的学习,苦下功夫练就个人本领,联系目前的实际工作,强化担当实干精神,细化工作思路,督促好乡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学习讨论的成果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

办公室主任杜钊说:“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求我们在学习上不要死记硬背,要有发展的思维,突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作用,大胆使用干部,不断完善激励机制,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全县事业大发展。”

干部科科长杨守端说:“鹿心社书记的讲话很接地气,调研很扎实、很到位,激励干部当担实干,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鼓舞,我要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推进干部工作、开创干部工作新局面。”

组织科科长、远程办主任蒙月说:“为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改变守旧的思想,要有改革创新的意识,大胆尝试,彰显自己的特色,强化学习,不断创新,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推动工作发展。

基层办副主任王江说:“通过这一轮学习讨论,我深刻感觉到广西已经落后,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加大力度,我们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三会一课”制度从严落实,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在党建工作上的作用,营造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良好氛围,要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最重要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室主任龙林智说:“我们是组织部的年轻人,是青春的代名词,我们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实践中进一步悟透鹿心社的《思想再解放,大胆向前冲》的讲话,在奋斗中体会幸福的味道。”

基层办干部黄享权说“解放思想需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部作为干部之家,结合乡村振兴,我们突出抓好农、林、水及教育、医疗人才培养,鼓励和引导人才到贫困地区和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破解目前乡镇人才流失严重的难题。

组织科干部黄创龙说:“鹿心社书记‘思想再解放 大胆向前冲’的主题讲话言辞犀利、语气坚决,很振奋人心,有种热血沸腾之感,我要努力做到拓宽思路,强化学习,强干大干,不学不做就要落后;大胆开拓,敢想敢做,善于表达自己的所想所谋,大胆实践;做到思想保持奋进,工作保持激情。”

办公室科员邱萍、周仕念说“我们主动查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凝聚共识,拓宽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在担当实干上下功夫,主动承担工作任务,破除各种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进一步激发工作的活力与动力。

远程办科员凤兰说“鹿书记讲话中点出的问题非常精准,也道出了我们目前很多干部存在的工作状态。我深刻反省了自己,感觉自己安于现状,缺少工作热情和开拓创新精神,学习主动性也不够,离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好干部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就此鞭策自己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意识,练就担当作为的本领,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

石中华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与新思想对标对表,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二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结合融水脱贫攻坚、旅游发展、生态建设等六大重点工作,以“党建+中心工作”打造“三区六块两链”融水党建模式,推动形成引领融水中心工作的党建联盟,全面激活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三要扩大改革开放,开拓组织部门的视野,向外走出去,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全力打造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将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激情工作、敢作善为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效率;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融水县:“听 看 核”推进巡察工作 下一篇: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到香粉乡开展“形式主义和基层减负”主题“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