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融水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融水县:升国旗 温誓词 上党课 访党员 大新村开展2019年庆“七一”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 来源:融水县委组织部 | 作者:融水县委组织部

72日,柳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克兵带领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20多人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新村开展2019年庆“七一”活动,融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中华及大浪镇党委书记、大新村村“两委”干部等党员参加了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浪镇大新村在村委楼前庄严举行庆“七一”升国旗仪式,党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注视着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70多名共产党员,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领誓人大新村党总支部书记荣成周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激昂慷慨的声音表达了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期间,马克兵率队到大新村红邓瑶寨开展了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了解生活困难党员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子女上学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在大新村村委,马克兵同志给党员们上一堂生动的党课,结合融水发展和大新村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指出,上党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载体,有利于党员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一面旗帜的积极作用。党员群众身处在和平的国家,有强大的国家做后盾,要倍加珍惜和自豪,同时农村党员还要树立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农村党员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担负着攻城拔寨的重大责任,在生产、生活中要切实担当起脱贫攻坚“先锋队”作用,带头争做“三个表率”:

一是在爱党爱国上作表率,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遵党规守党纪,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在脱贫攻坚上作表率,自觉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学习并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知识,自觉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争取主动脱贫,率先致富,并带领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是在团结群众上作表率,自觉维护团结,凝心聚力,争当团结干事的先锋,将困难群众引导到产业发展的方向上来,加强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

当天,南宁柳州商会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为大新村捐赠了8.6万元助学金,将作为大新村扶贫教育基金,希望通过这种“造血式”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通过自身的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进而改变家庭的命运,彻底摆脱贫困。

据悉,融水县通过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推动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建设,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 党建引领 携手扶贫——西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与融水县委组织部携手助脱贫 下一篇: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兴国带队到安陲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