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三江县公安局四项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6-29 | 来源:三江县公安局

三江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把严明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和忠诚教育,不断完善监督制度,深化正风肃纪,强化廉政教育,坚持把队伍管理与公安业务同考虑、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四项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四风”反弹。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夯实党风廉政基石

今年以来,三江县公安局党委在2017年“两学一做”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教育,细化、做实方案。一是讲政治规矩。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置于首要位置,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四个始终”,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坚持政治建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每名党员党性信念,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标尺,对标找差、强化执行、加强监督,抓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围绕遵守政治纪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及做好反恐处突、重大活动安保等重要工作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对不守政治纪律、不讲政治规矩的人和事,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四是抓好职责分工。县局党委要求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严格抓好职责范围和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党支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观念,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分解任务,形成人人扛责任、一级抓一级的传导落实机制。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党风廉政监督

按照“公安纪检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三江县公安局党委加强对纪检组的组织领导,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查顶风违纪行为。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层层压责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牢固树立“抓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管党治党是失职”的理念,自觉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坚持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一起抓。“一把手”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第一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一把手”和分管队伍的监督,着力发现和整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二是强化责任监督,严于刚性问责。局纪检部门坚守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敢抓敢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局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切实负起监督责任,发现问题不报告就是失职,有案不查就是渎职,对治党治警不力、发生严重问题或有问题不整改的,坚决严肃问责,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的标准要求队伍、以严的措施管理队伍、以严的纪律约束队伍,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三是加强部门联合,形成监督合力。统筹政工、纪检、法制等部门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政工、纪检监督室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县局纪检部门加大现场检查、投诉核查、专项督察力度,认真处理和回应群众投诉举报,发挥纠风治弊主力作用。法制大队严格落实执法质量考评、办案质量终身负责、错案责任倒查问责等制度,促进规范公正执法。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三江县公安局党委注重廉政警示教育,一是加强公安网阵地建设结合网上学习考试,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学习掌握党规党纪知识,进一步严明纪律。二是及时组织全局民警学习上级有关违法违纪的通报精神,针对纪律意识淡薄、作风不严不实、责任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实等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要求全体民警认真对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纪律作风修养做到真抓、早抓”,抓苗头、抓预防三是组织全体民警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要求撰写观后感。坚持以案示纪,加强通报曝光,查处一个教育一片,做到警钟长鸣。四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政文化建设贯穿于廉洁自律、案件查处、纠风治乱、效能监察等工作中,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廉洁的英雄文化,引导广大民警培养高尚职业操守,培育优良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家风,推动警营风气持续向善向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加强组织工作,为廉政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组织建设,落实党的各项政治制度、组织制度、生活制度,严格对照党员标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性意识教育,确保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一是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问题。县局党委建立干部廉洁档案,全面及时收集整理各方面监督执纪信息和群众反映。加强对选拔领导干部的廉政审核,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二是加强基层建设。配齐配强基层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互联网+”的方式不断推进党的基层组织活动方式创新,健全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形成责任靠制度落实、工作靠制度推动、行为靠制度约束、成效靠制度保证的工作局面。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创新型党支部、战斗型党支部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三是提高履职本领。三江县公安局党委要求各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坚持原则,带头接受监督,切实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严格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对发生的违法违纪、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问题,一律从严查处,确保领导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上一篇: 三江县召开教育系统2018年安全生产月推进会 下一篇:兰美清到林溪镇开展“七一”慰问党员活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