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黄丽娟到三江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19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莫珍世

10月18日,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岩脚村、布央村,同乐苗族乡归东村及三江南站等开展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和易地扶贫搬迁等相关工作调研。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陪同。

   “自开展党员积分管理以来,我们各类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更加积极了。”八江镇岩脚村党支部书记杨愿成谈到。在八江镇岩脚村,黄部长就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积分管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和精心指导。

黄丽娟要求,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加强组织党支部党员开展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侗感党课”,实事求是的抓好党员积分管理。要积极主动深入贫困户拉家常、话发展,不断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并要充分利用晚上时间组织群众开展“开夜会、讲政策、促脱贫”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扶贫政策,传授种植养殖技术等,鼓励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确保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

   “现在每斤茶叶多少钱?一年可采摘几个月?你们村集体经济每年可收入几万元?”在八江镇布央村,黄部长与布央村党支部书记谢勋庭算起“家底”。她对布央村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培训楼出租、自办旅馆等“盘活三资”发展壮大材级集体经济的举措给予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并鼓励以此模式“抱团”带动周边村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来到这里跟‘亲戚’共同生活一段时间后,我们收获甚多,意义重大!”在同乐苗族乡归东村贫困户石甫新月家里,柳州市委党校第32期中青学习班学员周剑告诉黄部长,他和郑捷敏是石甫新月“三同”(同吃同住同劳动)结对成员。石甫新月一家共有3口人,两老年老体弱,其小孩还在上小学,生活非常困难。“我俩‘亲戚’主人不仅自身年老体弱,他的配偶还是双目失明,紧靠儿子外出务工供点生活费!”在贫困户李甫响阳家里,另一名“三同”学员黄俊谈到。

“您老人家要注意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驻村工作队员反映。”在李甫响阳家里,黄部长紧紧握住李甫响阳的手咽哽的嘱咐着,并告诉驻村工作队和“三同”学员们,要多加关心类似这些特困户,在政策上给予照顾,助力他们早日脱贫。

“不管哪户贫困户有困难、需要帮忙,他们全体学员都会一起去帮忙。”在茶山地里,驻归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蔡立告诉笔者。10月15日至19日,柳州市委党校第32期中青学习班学员到同乐苗族乡归东村开展“三同”活动。活动中,他们不忘初心,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克服困难,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生活中,学员们多措并举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法律知识、医疗卫生知识等,并以实际行动带领贫困群众上山耕作劳动。黄部长对市委党校中青班的学员们下基层开展这样的“三同”活动“听民声、体民情、顺民意、解民忧”感到十分欣慰,她激励学员们要把这种“我不干谁干、我不上谁上、我不担当谁担当”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着力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

“全家都搬进来入住了吗?习惯吗?”在三江县南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支部,黄丽娟部长亲切的关心搬迁户杨仕红。杨仕红告诉黄部长,自从搬迁入住以来,家里的生活发生了三百六十度的变化,孩子进入县城民族实验学校读书,自己的爱人在安置点“三江旭升电子厂”上班,自己又在支委会上班,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在三江南站易安点党支部开展党建调研的时候,黄部长对支委成员给予殷切的厚望,她希望安置点的支委成员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积极主动登门走访群众,加强沟通,要想方设法帮助新搬迁入住户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要按时按质按量组织党员开展组织生活,要多形式的组织群众开展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娱活动,让群众记得“乡愁”、住得安心、过得开心。

黄丽娟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开展三江特色的“一带二帮三·先锋促脱贫”带富工程,引领党员群众加快发展“两茶一木”、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聚力助推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革新力、凝聚力和组织力。同时,要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认真统筹、精心协调、加强管理、合理布置,真正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实上见实效,让群众想来住、住进来,住得安心、过得开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 梁敏娟深入医院和企业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下一篇:脱贫攻坚第二战区良口乡召开形势分析研判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