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三江动态 侗乡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三江组工 理论研究 侗乡党旗红
  当前位置:首页 >> 三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发挥民族“非遗”作用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寒冬送暖 共享集体经济红利
· 八江镇:“三举措”推动驻村帮扶促振兴
· 洋溪乡:“三强化”绘就乡村振兴“清廉底色”
· 良口乡:“三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 用活村级集体经济 建设好和美斗江
· 三江县公安局:党建引领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县属国有企业总经理简章
· 【红聚侗能】程村乡:开设“三类课堂” 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热点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文明祭祀,平安清明
· 湘桂黔三省(区)四县共商平安边界建设 着力打造省际平安边界样板区
· 支部当主角 唱响产业振兴“重头戏”
· 广西首批!丹洲村荣获自治区级“金字招牌”
· 郭善习深入程村乡开展春季走访慰问工作
· 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 三江县委党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工作部署会
坚持党旗领航助力脱贫攻坚 创新服务载体激发两新活力
 
发布日期:2019-03-21 | 来源:中共三江县委组织部 | 作者:莫珍世 杨明威 粟 鑫

“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召开三江侗族自治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大会和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社会组织党建进入发展新阶段,也是柳州市首个成立县本级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正式成立!”3月21日上午,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茶城举行三江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和三江县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讲道。

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有: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柳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韦宏等领导,柳州市各兄弟县区的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等领导及三江侗族自治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全体党员。

据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娟介绍,该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成立和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揭牌,将开启三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征程。该县将依托这个主阵地,把组织优势转化成服务优势,通过开展党建工作大讲堂、扶贫政策大咨询、法律法规大宣传等活动,积极为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培训、职业介绍等服务,促进两新组织快速发展,使党的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同频共振、同轴共转、互促共赢。

“我们要不断加强对全县两新党组织红色教育。”三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李福生谈道,近年来,该县突出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旗领航·助力发展”“党旗领航·先锋同行”“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等系列活动,以强劲的红色引擎助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通过筑牢“红色堡垒”,严格按照“十标准”要求,采取资源整合、社会组织自筹、上级党组织支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帮助党员数量较多、条件具备的社会组织,建设相对固定的开放性活动场所,着力促进每个社会组织党组织阵地建设都达到“六个一”标准。同时,结合两新党建“一圈一路”品牌建设,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社会形象好的“五好”标准强化示范引领,着力抓好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的培育、选树、带动和管理,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发展和社会组织党建的整体水平。

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刘庆宁谈道,三江是文化旅游大县,民风民俗浓郁,又是柳州市的茶叶、油茶种植业大县。该县紧扣区域优势,民族优势,积极探索创新,抓住“茶叶”党建这一龙头,以“党建+协会”为载体,大力推进茶叶、农民画、侗绣等“指尖上”的党建品牌建设,形成了许多具有三江地方特色的党建品牌。这次,三江县依托县民政局成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率先在我市开启了县域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新模式。

刘庆宁指出,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近年来,柳州市通过连续开展“百日攻坚”“清零行动”等措施,使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了85.27%,先后建立8个市级社会组织党委,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天建立了全市第一个县域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向更深更广发展,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庆宁强调,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要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全过程,真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找准位置,搞好融合,通过党建引领为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充分发挥全面协调、归口管理所属社会组织党员的自身优势,认真履行社会组织党建责任,认真落实“两个覆盖”的各项要求,加强制度建设,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举措、全新的作为,拓覆盖,创品牌,树典型,努力形成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工作相融互促、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不断拓展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新途径,引领广大两新组织发挥更大的社会效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刘庆宁要求,一是要发挥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针对社会组织量多、面广、布局分散的特点,不断强化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引领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组织力。二是要坚持以党建共促、问题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谋“五共”为载体,主动融入全市党建总体布局,将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同步考虑、同步推进、同步提升,实现互促双赢。三是要发挥好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作用,处理好建与用的关系,要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经常性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吸引广大群众主动到党群服务中心来,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员群众日常生活的“好去处”、党员教育的好“阵地”、推动发展的好“窗口”。四是要拓展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和党员发挥作用新途径,注重加强综合党委班子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五是要结合民族文化和特色产业实际,找准社会组织工作和党建工作结合点,以全新面貌、全新举措、全新作为,树亮点、建品牌、创典型,使之真正成为促进全市社会组织充分发育、健康成长的“孵化器”,成为联系服务广大社会组织的“娘家人”,成为带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火车头”。

上一篇: 党建跨省引领 携手发展话团结 下一篇:扫黑禁毒反邪教 巧借佳节来宣传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三江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602000010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