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读书学会 鹿寨动态 换届新闻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政策法规 热点关注 先锋剪影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五基三化”提升年】鹿寨县导江乡:组建“银龄党建联盟”凝聚乡村振兴“银发”力量
· 【“五基三化”提升年】鹿寨县平山镇:“三度融合”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鹿寨县组建“老师父”党员先锋队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鹿寨县组建“四调专班”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揭榜领题”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 鹿寨县:“三网融合”促新业态党建走深走实
热点新闻
· 【“五基三化”提升年】 鹿寨县:答好“驻村先锋”考卷 奏响“群众满意”强音
· 鹿寨县:优化村干部选育用 做强乡村振兴主力军
· 鹿寨县:“四项措施”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 鹿寨县:支部搭台引才 为乡村振兴赋能增速
· 鹿寨县:“二十条”赋能基层党建提质聚力
· 鹿寨县:“学思行·‘新’向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组织中落地生根
· 鹿寨县:以赛赋能 锻造乡村振兴硬核队伍
“用心工作才是优秀”鹿寨这位“第一书记”有担当!
 
发布日期:2023-03-26 | 来源:鹿寨党建

    “认真工作才是合格,用心工作才是优秀”这是林刚常挂在心头的一句话。2021年4月,林刚被选派到四排镇水头村担任第一书记,近两年来,他带领水头村按照“坚持党建引领,赋能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发展思路,用实干不断激活农村发展动力,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大文章。 


    近日,记者在四排镇水头村利简屯看到,在一棵老人们常纳凉的大榕树下,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清扫地面的落叶和垃圾;在旁边的苗圃里,志愿者则忙着绿植除草、修剪枝牙。原来,这是水头村党总支部的党员正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过去水头村党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单一、拘于形式。林刚上任后,便理清思路,把主题党日分为“学习日、奉献日、联建日”,以讲红色故事、第一书记上党课、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在强化党员理想信念的同时,将主题党日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开展村屯清洁、疫情防控、防洪排险等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四排镇水头村第一书记 林刚:
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新颖、时效明显的党组织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1年9月,利简屯不知何故停水,给村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林刚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上山查找停水原因,发现是树根穿破水管导致停水后,在他的组织下,党员群众自发出资出力,以最快的速度接通水管,有效解决了村民的用水问题。同时,为了解决利简屯因人口增加导致的供水不足问题,林刚积极向上级申请资金新建了一个蓄水池,更好地保障群众用水稳定。



    四排镇水头村利简屯村民 潘家军:
我们停了两三天的水,我们反映给第一书记和支书,他们马上找人去修水管,很快就有水来用了。


    利简屯停水事件只是林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水头村党总支部组建了6个“党员先锋队”,设置12个“党员先锋岗”。在林刚的带领下,53名党员主动参与中心工作800人次,为群众解决贡村屯产业路硬化等实事、难事80余件。


    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上,林刚也发挥着组织带头作用。林刚原为县住建局园林管理所工作人员,在一次参观斑鸠屯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时得知此项目需要绿化苗木,于是他想起了因县规划建设,原有的绿化带有一些遗弃的小苗木,可以移植到此。随后,他积极与后盾单位联系,得到许可后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将这些树苗捡拾并移植到苗圃里,通过筛选发展苗圃种植,用于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7万元。


    在他的带动下,村“两委”成员都积极出点子、想办法。2022年水头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5.1万元,同比增长23.78%;2023年又成功引进广西磐瑞科技有限公司在水头村投资500万元,建设养殖规模为4900头生猪的生态养殖场,通过流转土地获取收入,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元。


    四排镇水头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 潘祖术:
林刚同志年轻有为,工作认真负责,思路清晰,给我们村提了很多好点子,特别是他充分利用自己的苗圃技术,提高了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群众对他都很满意。

    林刚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认真工作才是合格,用心工作才是优秀。”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上好村级党组织负责人 “履新第一课”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鹿寨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30200008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