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柳南区选拔校长“四推一结合”受欢迎
 
发布日期:2012-04-18
解放思想 创新思路 破解难题 做强教育
柳南区选拔校长“四推一结合”受欢迎
 
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柳南区委、区政府通过大调研、大讨论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推出新的工作方法,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最近,在全区中小学校缺额18位校长的选拔过程中,就推出了“四推一结合”的干部选拔推荐工作方法,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四推一结合”即:对64名初步候选人采取学校中小学校正职领导干部、区教育局全体人员、区教育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四次民主推荐,再结合个人的年度民主测评结果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最后进入考试考察的人员。而且每推荐一次,张榜公布一次,公示期为三天。
柳南区是一个教育大区。全区共有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54所。其中中小学校45所,有教师2600多人,学生60000多人。特别是去年以来,柳南区通过实施均衡教育、挖潜扩容,接受进城农民工子弟约10000人。柳南区委、区政府及区教育局的领导,在广泛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大调研过程中,深深地认识到,要实现从教育大区到教育强区的转变,必须要有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必须要有一支强有力的学校领导干部队伍。由于种种原因,在45所中小学校里,正职职位还缺编18人,其中初中7人、小学11人。为此,柳南区委、区政府决定拿出这18个正职岗位在区教育系统里通过“公推差选”办法,配齐空缺正职学校的领导班子。
根据有关干部提拔任用的有关条例,柳南区成立了区教育系统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出台了《柳南区教育系统“公推差选”选拔部分中小学正职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四推一结合”的办法进行推选。
“四推一结合”带来的效应。一、让能者有希望。来自柳南区实验小学的韦老师说,体现了公平公正,让能干的有盼头。来自柳州市革新二小的兰副校长,是一名负责艺体的副校长,不但把本校的艺体课上的有声有色,还经常到其他学校去指导开展艺体活动,多次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和柳州市级的荣誉。这次他能被提名推荐,他说既是大家的信任,也是自己踏踏实实干的结果,不管成功与否,这都对自己是一次鼓励和鞭策。二有新意。革新二小校长谢润说,把绩效成绩纳入提名推荐的做法,很大程度上是一次突破,说明平时仅靠人缘是不行的,要有真才实干精神、创新精神和具有相当的威信,避免了靠关系、面子选拔现象的发生。三较全面。柳南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程法安、局长黄伟则表示,“四推一结合”把过去学校领导、教师之间互不认识、提名较狭隘转变为更广泛、更能体现重德能、勤、能、绩、廉,重组织创新能力、重教学水平。区分管教育工作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韦玮说,这种推选方法选出了优秀人才,选出了广大教职工、学生、家长等大家都满意的校长。区委书记甘毅说,这种推选方法,对提高群众满意度、公众信誉度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要在全区予以推广。(覃崇尖 唐永建)
 
上一篇: 柳南区建立新提拔科级干部到信访局跟班学习机制 下一篇:干部下基层要实现“五子登科”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