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太阳村镇:集中优势资源抓好换届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31

太阳村镇围绕抓调研、抓培训、抓审计、抓档案四个方面,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全面开展换届选举试点工作。

一、抓调研早谋划,准备工作“细”。换届前通过入户调查、集体座谈、个别约谈等多种形式,对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村民思想动态、干部思想状况及影响换届的不稳定因素等进行深入调研排查,组织开展“两委”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分类列出换届难点、重点。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太阳村镇试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及“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表,理清换届选举工作思路。

二、抓培训广动员,宣传氛围“浓”。通过会议、板报、横幅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农村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重要性,熟悉选举工作的原则、方法和步骤。同时,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对选举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发放《太阳村镇致村(居)民的一封信》、举办培训班,积极引导辖区广大党员群众吃透上级政策、了解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

三、抓村财务审计,财务账目“清”。从镇财政所等业务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到村指导,并协助村财务审计小组工作人员对村财务进行审计,主要包括本村财务收入、财务支出、各项债权债务、集体财产状况、现金、存折等。及时公开审计结果,让村民了解本村财务收支情况及资产状况。

四、抓档案立规范,总结经验“实”。一是实行分类整理。参照村级档案分类方案,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村“两委”换届选举档案材料,并按不同载体形成文书、照片等档案,其次按照各门类档案整理标准进行具体整理。二是实行分级管理。对换届选举文件材料,实行镇、村两级换届选举机构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及时做好各阶段的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太阳村镇组委办、民政办)

 

上一篇: 柳南区:“错时工作法”推动村两委换届工作 下一篇:柳南区:广开言路听民意 畅通诉求建平台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