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河西街道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31

河西街道紧紧抓住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的主要任务,以“照镜对标、作风体检”为主线,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周密和充分的准备。

一是提高认识,学习教育“深”。在前段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继续深入学,带头认真学习规定书本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书记专题党课论述“三严三实”精神以及如何走稳、走实、走好群众路线。结合正反典型案例,组织观看《焦裕禄》、《吴天来》等电影以及兰考县委常委、百色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视频。开展了“群众路线之我见”大讨论、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5分钟廉政微课堂”、知识测试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二是多措并举,查摆问题“透”。把“面对面”与“背靠背”查摆问题的方式相结合,通过精细准确“正向”找、从严自查“反向”查、积极主动“回头”筛的方式查摆问题,防止查摆问题“蜻蜓点水”,问题找不准、找不实。目前,街道及下辖社区班子共查找出“四风”问题44条,关系民生方面的问题87条,涉及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13条。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街道及时进行了梳理和反馈。

三是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帐“全”。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通过下社区调研座谈、组建民情搜集队、发放调查问卷、搭建“居民说事”平台、开展“五日平台”活动等方法,共征求到对街道党工委班子意见建议65条,其中反映“四风”问题12条;对党工委班子个人意见建议44条,其中反映“四风”问题26条;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3条;合计112条。坚持边查边改,建立整改台账,并以《立行立改情况表》的形式,将群众意见建议逐条分解到责任单位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干部群众所提意见建议能“落地”、有“回应”。

四是以诚相见,开展谈心交心“实”。班子成员之间对准四风问题,认真做到会前深入谈心交心,充分交流沟通、交换意见,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会前把问题谈开,把不足讲透。在谈心交心过程中,班子成员结合个人问题敞开心扉谈,结合自身分工推心置腹谈,结合工作实际开诚布公谈,努力做到自我批评有担当,相互批评有诚意,力争把矛盾化解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据统计,共进行谈心谈话活动30余次。

五是聚焦“四风”,剖析典型事例“准”。选取了党员干部姜某利用职务之便,骗取拆迁补偿款以及社区绩效考核指标不够科学合理2个事例进行深刻的剖析,班子成员还结合社区“两委”换届、民政专项资金发放等实际工作,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观念、监管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反思。

六是自我反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班子会集体讨论通过,并发至下辖社区广泛征求意见。每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相关内容要求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在市督导组、区实践办的指导下,反复修改。在整个过程中,对于对照检查材料写得有些浮漂空泛的,班子成员都抓紧“补课”、“回炉”、“返修”,力争能开出高质量、有水平的民主生活会。

(河西街道党工委)

 


上一篇: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4期) 下一篇:体察基层民情,谋划社区建设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