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4期)
 
发布日期:2014-07-09

河西街道立足“五日平台”广纳民意

柳南区河西街道和下辖的钢联社区作为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友谊同志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在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紧密结合街道实际,打开门开展实践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一丝不苟,“自选动作”推陈出新。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河西街道立足“五日”平台,开展发言日、体验日、开放日、公益日、评议日活动,广泛听取民情民意。

发言日,面对面交流强沟通。发言日以“事事你我说话,处处大家做主”为核心理念,发言人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担任,面对面与居民交流。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过程中,通过发言日畅通了街道社区听取居民意见建议的渠道。一方面,发言人向居民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反馈居民提出意见建议的整改情况。另一方面,居民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街道社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宏都社区书记就辖区内塑料厂宿舍的危房改造情况,作为发言人到宿舍区内向居民通报改造情况,在交流过程中,居民既了解了危房改造的进展情况,也为下一步的改造提出意见。

体验日,走出去寻谏转作风。河西街道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改进作风的成效真正落实到党的基层组织和“末梢神经”,通过设计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居民群众中听意见。一是体验网格员工作。机关干部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通过体验网格员工作直接与居民群众零距离接触,查找工作作风、工作方法与群众需求之间的差距,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如区委书记甘毅到宏都社区体验网格员工作,针对下户走访了解到残疾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他立即协调有关部门申请无障碍设施进家庭项目,为部分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安装了扶手等设施。二是体验服务对象角色。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以服务对象的身份,到政务服务大厅从首道程序开始办事,全程体验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通过体验提出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的意见建议。

开放日,打开门纳言增感情。只有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才能赢得居民的信任,听到居民的实话。在听取意见环节,河西街道坚持打开门搞活动,定期向居民全方位开放街道社区工作阵地,居民通过查阅台帐、实地参观、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综合了解街道社区情况,并给予相应的意见建议。如街道党工委精心策划组织了河西街道工作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60多名党员、居民代表到街道参观,听取各线口工作人员介绍服务内容。街道党工委书记精心准备,采用PPT演示、案例教学、播放视频等形式,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论述“三严三实”精神,推进作风建设。

公益日,沉到底服务解民忧。河西街道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始终把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公益日活动听民声、解民忧。由党代表牵头,吸纳社区网格员、热心党员、居民作为“快递员”,通过发放民情调查问卷、微心愿征集卡和民情搜集卡等广泛搜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成立“580”(我帮您)志愿服务队,结合公益日,通过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知识、送关怀等活动,变机械的送服务为主动到居民身边去,倾听居民的真实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截止目前,共发放调查问卷表220份,经汇总整理后意见建议80余条。

评议日,请进来监督促整改。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河西街道立行立改、及时回应,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绝不拖过夜,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协商解决。通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简报的“回音壁”、立行立改进度表,“群众路线之我见”专栏及时反馈。同时,采取“反向”查找法,组织街道社区领导班子及个人列举出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的5个好措施及成效,以及自查出在“四风”方面的5个突出问题。建立由工作人员、“两代表一委员”、辖区单位代表和热心居民组成的评议组,对立行立改情况、“反向”查找情况进行评议监督,形成 “人人参与、群评群议”的评议机制,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

柳南区河西街道党工委

               践行群众观  送健康入村

——太阳村镇卫生开展职业病宣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好《职业病防治法》,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保护广大劳动者健康及相关权益。太阳村镇政府、太阳村镇卫生院于近日开展了以“防治职业病,职业要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提供育儿保健、职业病预防、血压血糖测量、血型检测、营养咨询等服务,发放《职业病宣传教育传单》《传染病防治手册》《老年人妇女儿童保健手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职业病的防护、维权法律知识和群众咨询的相关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护及健康维权意识。                                                                    
    
下一步,太阳村镇卫生院将继续加大职业病知识宣传普及力度,针对人民群众的需求,将利用关爱妇女活动月、各种主题宣传日深入村屯、集市免费为群众服务。

太阳村镇   邱柳梅

 

上一篇: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3期) 下一篇:河西街道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