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2期)
 
发布日期:2014-07-08

中组部领导到宏都社区调研

近日,中组部组织一局巡视员、副局长李国喜,一处处长沈远新在市委组织部部长刘友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克兵、区委书记甘毅的陪同下到我区河西街道宏都社区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党代表工作。

在社区“欢乐网事”宣传橱窗前,李国喜对宏都社区居民通过“欢乐网事”对“宏都马路市场该不该取谛”问题各抒已见,献计献策,最后在柳南区行政执法局的协助下,及时对马路市场进行有效治理的做法表示赞同,他指出,“欢乐网事”设置的“网格大家谈”、“网格正能量”、“网格故事汇”等小栏目,使社区居民多方位了解网格工作,还可以鼓励居民大胆参与社区建设,真正发挥了群策群力的作用。

在党代表工作室,李国喜一行听取了社区党总支书记韦小玲对党代表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市、区、街三级党代表驻室的相关机制、做法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党代表将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代表履职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党代表辐射带动作用,搭建党代表-党小组长-党员-楼栋长-居民代表的五级网络构架的党代表工作模式,并鼓励宏都社区积极发挥党代表接待和联系党员群众的作用,密切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

河西街道宏都社区党总支

 

基层党建基础扎牢 群众服务凸显成效

——刘友谊对柳南区群众路线工作给予肯定

“柳南区对群众路线工作很重视,能结合自身实际打造特色服务,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推广。”5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友谊在柳南区调研时对该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刘部长一行首先来到柳南区河西街道办事处。街道党工委书记秦文汇报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河西街道将群众路线和基层党建相结合,立足为群众服务的原则,探索“四全”服务、“五日”平台、“六微”工作法、成立党代表工作室等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夯实群众基础,广纳民意,深挖深查,立行立改,促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随后社区和居民代表就需社区开具的证明过多、社区室内活动场所匮乏、社区工作人员考评机制亟待优化、马路市场扰民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刘部长对河西街道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认真记录和解答与会代表反映的问题。

接下来,刘部长还围绕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从怎样认识理解“最后一公里”问题、背离“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表现、怎样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向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在讲授怎样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时,刘部长说到行百里者半九十,基层工作不扎实,口号再好也不行。因此,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二要敢于正视问题;三要立行立改;四要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主动性;五要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六要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

最后,刘部长一行来到柳南区政府与四家班子领导座谈。座谈中他高度评价了柳南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员和党员代表作用,紧密联系群众;要深化机关党组织、基层党组织、企业党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要深入群众,带感情、带问题、带责任下基层,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区委宣传部 芦晓峰


上一篇: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1期) 下一篇: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3期)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