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1期)
 
发布日期:2014-07-08

污水“骚扰”数年  改造还路于民

——柳南区立行立改解决红光小区污水横流问题

柳南区委以开展 “五进五问五破解”活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在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前几天才跟柳南区委领导和社区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柳南区红光二区21栋的居民覃师傅如是说。红光小区二区21栋旁边,有一个化粪池常常在大雨瓢泼的日子“井喷”,污水肆意往小区地势低洼地方流淌,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这一状况持续了好些年一直没有找到问题根源。一到雨季,该路段又开始冒污水,以前溢出的是黑水,这次溢出的却是黄泥水,且将周边数百米的道路都浸泡了,路过的居民无不小心翼翼。

 近期,柳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何韬到红光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在下户走访。覃师傅向何主任反映了该路段问题。何主任也向附近的居民了解了情况,大家都怀疑是汽车南站在改造施工,大量机械在项目地作业,裸露的黄土与雨水混合成黄泥水向地势低洼处流,一直流到了红光小区。何主任立即与南站国联运输公司工程施工项目负责人联系,督促其尽快找出排污根源,做出整改方案。

当天下午,该项目负责人就向何主任汇报了调查结果:南站原来有个洗车场,洗车场污水会经由盲沟流入红光小区排水管。由于洗车场位置是南站地势最低处,所以现在施工场地的所有黄泥水都从洗车场位置涌入红光小区排水管。国联运输公司派专人对排水管进行了改造,并将污水流入红光小区的入口堵死,确保此后任何污水都不会流入红光小区排水管。就这样,困扰红光二区21栋附近多年的污水问题终于解决了。

柳南区委领导快速、高效解决了红光小区居民反映的污水横流问题,体现了柳南区委践行群众路线立行立改的态度,面对群众需求时,设身处地、想方设法,换态度,变思路,困难迎刃而解,方便了群众的同时,也为政府部门赢得了好口碑。

                                   柳南区群众路线宣传组

 

柳南区委统战部发挥统战资源优势

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自今年年初柳南区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区委统战部结合自身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把群众最关心的实际困难放在首位,着力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一、坚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4月以来区委统战部共组织、发动统战成员及有关部门深入企业、村屯、社区、学校实地走访调研10余次,举办谈心、交流座谈8次。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真正做到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实时掌握社会动态,密切党群关系,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社会民生“调研员”的重要作用。

二、结合统战工作,创新思路,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区委统战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创新工作思路,在对调研走访过程中征求的意见建议及了解到的群众实际困难进行认真梳理分类后,充分协调各项统战资源,有针对性地为群众解决各项难题。今年5月,区委统战部在对挂点联系的二十七中学的调研走访过程中,得知学校正面临着初三升学考试在即,学校师资力量不足,教学压力大的困难。在积极与市委统战部联系下,争取到了民进市委的大力支持,组织了社会服务团的专家教师前往市二十七中送教,缓解了二十七中学的教学压力,加强了各学校教师跨城区的业务交流与学习。此外,区委统战部还利用社区党外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人士的有利资源,为基层群众开展爱心影片“月月播”、健康知识讲座、“同心书画展”等活动,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及时反馈总结,建章立制,力求实践活动有实效。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空、不虚、不偏,不走过场,真正取得实效,统战部制定了群众路线教育“八个一”方案,将解决一批基层群众实际困难,完善一套服务基层制度等内容纳入活动中。为此,区委统战部对每次走访调研和实践活动进行及时总结,适时调整,完善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同时结合《中共柳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利用各党派资源服务基层工作实施方案》,利用柳南区网格化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地将服务深入到社区居民当中,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柳南区委统战

上一篇: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0期) 下一篇: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2期)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