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0期)
 
发布日期:2014-07-08

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

到永前南社区调研

56上午,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副组长、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余小军同志一行,在区委副书记张志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咸志刚陪同下,到永前南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活动。

社区党支部书记钟海霞介绍了基本情况,永前南社区地处城铁结合部,辖区居民区均属于铁路居民小区,且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其中永前路七八区的棚户区,房屋年久失修,违章搭建比比皆是,安全隐患严重,社区管理难度较大。了解情况后,余组长表示,棚户区改造工程势在必行,街道和社区应抓紧落实,尽快还居民一片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随后,余组长还走进两户居民家中,为辖区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深深的祝福。(鹅山街道党工委  顾婷婷)

 

 

 

创新“查找法”听真话不怕脸红尖酸刺耳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区把找准、找实、找透“四风”方面突出的问题作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关键来抓,在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创新采取“反向”查找法、“照镜子”查找法和“回头看”查找法三种方式,畅通摆问题、提意见的渠道,共查找到区四家班子“四风”突出问题42条,有效解决了党员群众不愿讲、不便讲、不敢讲,听不到真话、收集不到意见的问题。

“反向”查找法——准确设计内容,提高查找“四风”问题的针对性。针对前期征求到的意见涉及工作的多、涉及“四风”的少,谈班子的多、谈个人的少,打“擦边球”的多、直截了当的少,泛泛谈的多、切准要害的少的实际,我区创新“反向”查找法,准确设计自查评议表,提高征求意见的针对性。即,领导班子(或个人)先行列举出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的5个好措施及成效,并自行查找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5个突出问题(并举事例说明),再通过召开单位干部职工及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党外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等各类型座谈会征求意见,由与会人员对单位班子(或个人)自查出的问题是否准确进行评议。目前,我区已分别组织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对区四大班子自查出的20个“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是否准确进行评议,并诚心征求意见建议。各与会人员本着对区四大班子及领导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提出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四风”意见建议26条,如政绩观有时存在偏差;民主生活会说好话、唱赞歌的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少;执行力不强,对工作不敢担当等,为全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地基础。

“照镜子”查找法——多角度“自画像”,提高查找“四风”问题的真实性。深刻对照党员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主要表现形式,以“五面镜子”为标准,察看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是否有实效、征求意见是否广泛覆盖、边学边查边改是否紧密结合,细化出“对工作巧干而不实干;亲领导疏群众;进不了门说不上话交不了心;做‘甩手掌柜’‘传声筒’,只分派任务不做具体事务”等51个问题,解决了前期征求意见时以工作方面的意见代替四风方面的意见的不足,确保了征求意见建议的真实性、准确性。并以此为蓝本制定出《班子(个人)“四风”问题“照镜子”查找法征求意见表》。通过召开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按照突出、偶有、没有、不了解4个评价等次,由与会人员对班子(或个人)进行无记名测评,逐一勾选可能存在的问题及问题程度等次,确保最终查找的突出问题不偏离方向、不脱离群众。

“回头看”查找法——查漏补缺加力,提高查找“四风”问题的全面性。针对第一环节梳理的“四风”问题查找是否准确、全面、深入进行查漏补缺。以“思想认识深不深、征求意见广不广、‘四风’问题准不准”为要求,坚持“三不过关”原则:即查摆问题不聚焦“四风”不过关、剖析问题不深刻不过关、落实整改问题不到位不过关。采取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带头“回头看”,对照自查“回头看”,督导检查“回头看”,群众帮查“回头看”四种方式,对前期梳理形成的、群众反映集中突出的“四风”问题向党员群众进行反馈,打消党员群众有问题不愿说、不敢说的顾虑,调动党员群众深入查找问题、反馈真实意见的积极性;对查摆问题没有聚焦“四风”的,没有征集到对领导干部个人实质性意见的,一律再次进行意见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柳南区实践办  刘建民)

上一篇: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18期) 下一篇: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21期)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