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14期)
 
发布日期:2014-07-08

党送关怀带来光明 体察民情关爱百姓

柳邕路东四巷共居住有30户居民约一百多人,近三十米长的巷子因巷道过窄,至今一直没有路灯,每到晚上就漆黑一片,小偷盗窃抢劫时有发生,巷子里治安状况非常差,几乎每家都有被盗贼光顾的经历。320日,柳南区政协副主席吴仁贵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调研活动中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商讨解决办法。21日下午,城市照明管理处派来了一辆专用工程车和4名装灯师傅,在巷内安装了路灯。几十年都没解决的问题,如今终于如愿以偿。为此,居民给柳南区送来了“体察民情关爱百姓,党送关怀带来光明”的锦旗。

 

南环街道运用行动学习研讨方式查摆实际工作问题

41南环街道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运用行动学习研讨会方式,查摆当前南环街道在干部职工管理中、实际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研讨会采用了以下方法进行:

一是融入行动学习法要素。研讨会设3个行动学习项目小组,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担任召集人,三位副职担任小组长,街道各股室负责人、村和社区书记、主任为学员。从促进师开课给学员介绍行动学习常用的工具、方法,到严格遵循研讨规则,采用白板标准化记录,整个研讨会“行动学习味儿”十足。

二是以行动学习法梳理存在的问题。召集人南环街道党工委书记肖际军向与会人员强调党群路线与行动学习的密切关系,在研讨过程中梳理出当前街道干部职工管理工作上存在的35个问题,对应归类为思想、作风、工作三类,并找到了解决的9种办法和对策。

三是注重务实创新,坚持整改贯穿始终。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将提出的对策进行完善和落实,立学立行、边学边改,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与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从严从实开展督导,通过督导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

 

柳南区:“远教下基层”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柳南区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围绕城区“践行群众观、服务‘四个年’”主题,通过远教文化活动、大讲堂、影片制作团队下基层,不断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远教文化大餐聚活力。联合区文体局开展“周周演、月月评、季季送”活动,通过远教设施,组织歌曲、舞蹈、小品、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创作出一系列反映和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艺术节目,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截止至3月,共为群众奉献各类文艺节目79场次。

二、远教大讲堂提素质。采取“远教团队+内训师”的模式,选聘15名优秀讲师,组建“送教”队伍,以群众路线为主题、“远程教育播放月”活动为载体,开设“路线教育大讲堂”。同时,注重与市督导组、远程办沟通联系,争取资源共享和教学支持。针对不同层级、对象的不同特点,分别制作了六套教学课件,以讲座、研讨、问答、实地体验等多种形式,下基层、进机关举办了20场教学培训。

三、远教影片制作添动力。挑选具有相关专业或特长的人员组建“微电影”摄制团队,结合《八桂清风》电教片拍摄工作,深入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挖掘全区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先进人物、生动事例,制作成视频,刻录成光盘,利用远教站点进行播放,传递社会正能量。

上一篇: 下一篇: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15期)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