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柳南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体察基层民情,谋划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4-12-12

大鹅山社区借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的“东风”,结合社区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三小”主题活动,主动体察民情,谋划工作方向,取得一定实效。

一、摸清“小家底”谋划,精心安排部署

    通过开展“进楼院、入家门”活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文化程度较低的居民,采取结对帮忙解困的方法入户,与群众谈心交心,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巩固了社区和党员、居民日常联系,摸清了居民群众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从业状况、流出流入等底数,为结合社情民意,认真制定为民服务方案。

二、开展“小活动”拓展,丰富活动载体

一是拓展“网格民情日记”。组织开展“助学、助贫、助残、助孤”、“大手拉小手”“党员奉献日”、“机关党员进社区送温暖献爱心”等系列小型活动,开展助老助残、扶贫帮困服务,丰富社区教育实践活动载体,激发党员和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

二是创新“幸福餐桌”活动载体。让百姓通过“唠嗑”的形式说出心里话,广泛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把矛盾纠纷、百姓诉求等在“点儿上”反映出来,解开了群众的“心疙瘩”,有效畅通了百姓说事的渠道。

三是倡导“知民情走进千家万户,解忧难费尽千辛万苦,调纠纷不怕千言万语”的“三千”精神。社区工作人员定期深入住户“面对面”化解纠纷、“心贴心”处理问题,做到解决问题“到前沿”,服务群众“实打实”。

三、组建“小分队”服务,力求活动实效

为了找准着力点,创新服务途径,社区把党员划分为法律援助分队、宣传教育分队和未成年人教育分队等3个小分队,宣传政策法规,宣讲党的群众路线知识,协助调解民事纠纷,参与小区楼院治安联防,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监督净化社区文化环境,建设和谐文明社区。

今年,通过送信息、送政策、送岗位等服务手段,对11名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培训,帮助1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另外入户宣传政策2次,街区卫生整治21次,帮助调解居民矛盾15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5户,真正使社区工作深入民心。            (南站街道党工委  段宇)


上一篇: 柳南区:换届“谈心对话”成为“新常态” 下一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