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柳南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柳南区:换届“谈心对话”成为“新常态”
 
发布日期:2014-08-29

柳南区在村委换届选举初期,创新谈心对话机制,在谈话形式、谈话对象、谈话内容上下功夫,开展多层面多角度谈话活动,让换届“谈心对话”常态化。

把握“如何谈”,灵活谈话形式。通过召开换届专题会议、谈心对话会、座谈会等“集中谈”的形式,宣讲换届纪律;采取上级约请下级谈,下级预约上级谈,镇(街道)领导深入村访谈等“个别谈”的方式,及时掌握换届情况。谈话结束后,梳理掌握的情况、问题和建议等,形成加强和改进换届工作的专题报告,为区委部署决策提供参考。目前,全区已开展集体谈心对话活动38场次,采用“走下去”、“请上来”等方式面谈52人,指导制定换届工作方案14个,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23件。

明确“找谁谈”,确定谈话对象。一是挂点领导找镇(街道)党政正职谈。实行四家班子领导驻村包干制,每月至少与镇(街道)开展2次谈心活动,重点了解镇(街道)在换届选举中的重难点问题,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二是镇(街道)党政正职与初步候选人谈。选举日前,分别与各村初步候选人开展集体谈心对话,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端正竞选动机。一旦发现干部存在苗头性问题,立即进行诫勉谈话。三是区组织、纪检部门找重难点村村民谈。针对重难点村,要分小组召开村民会议,进一步与选民沟通思想,畅通举报渠道,开展满意度调查和换届风气测评。

弄清“谈什么”,细化谈话内容。一是强调换届纪律。每次谈话必须宣讲“十个严禁”和“六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让干部、党员、群众深刻认识违纪后果,正确行使自己合法权利。二是强调正确对待进退。对于不能继续提名的干部,要充分肯定其工作成绩,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向落选人员提出岗位或创业建议,鼓励并支持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村发展、社会稳定再做贡献。三是强调履职尽责。与村委候选人、队长、村民代表进行谈心对话,通过“五个讲清楚”引导候选人正确认识参选目的和意义:一是讲清楚为什么参选;二是讲清楚为什么当村委干部;三是讲清楚怎么样才能当好村委干部;四是讲清楚当村委干部的责任和风险;五是讲清楚扰乱换届选举的法律后果。(柳南区委组织部何智滨)


上一篇: 河西街道圆满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体察基层民情,谋划社区建设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