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柳南评话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做党性原则的忠实“捍卫者”
 
发布日期:2012-11-01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这是我们党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提出的新要求。因此,党员干部要时刻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座右铭,心系群众,了解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做党性原则的忠实“捍卫者”。
一是夯实立身之本——讲党性。讲党性不仅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更是一种压力、一种动力。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素质,正确处理好责、权、利三者的关系,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袭。既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时要处理好“大节”与“小节”的关系,注重自己为人处事的品行。
二是筑牢道德防线——重品行。“品”端方能“行”正,没有好的品行就无以谈党性。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重政治品行,还要重生活品行,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道德和意志品质,时时处处体现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始终坚持在“吾日三省吾身”中不断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完善人格品行。
三是践行党的宗旨——作表率。身教重于言传,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影响着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每一名党员,尤其是年青党员,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本职工作中当模范、作表率影响和带动群众,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刀笔菁华)
上一篇: 群众的呵护伞 组工的钢铁魂 下一篇: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