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柳南评话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群众的呵护伞 组工的钢铁魂
 
发布日期:2012-10-23
——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心得
近日,通过对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的了解,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位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他燃尽生命写忠诚,巴山渠水为之垂泪;他呕心沥血铸党魂,迎得万民口碑。在我看来,如果说李林森是“雨中的树”,那么一定是扎根于悬崖陡壁、42年承受风吹雨打、但依旧青松挺直的松树。他为我竖起了一个组工好干部标榜,让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像李林森同志一样做“群众的呵护伞 组工的钢铁魂”。
“欲籍丹青图直干,恨无韦偃得相从。”李林森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实践着一名党员干部,一名组工干部的职责。他曾经说过:“我这个组织部长不是给个人当的,是给党当的,是给老百姓当的。”他如同一棵雨中的树,将根深扎于人民当中,吸收成长的养分、向上的动力;将枝叶无私的伸展,用心关爱、扶持养育他的人民和事业的后来人;在风雨中挺直身躯,与歪风邪气不屈斗争,哪怕燃尽最后的生命也要叶落归根、化作春泥,回馈深爱的人民。
我一直很喜欢保尔·柯察金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一段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对时候,他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李林森同志正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党最伟大的事业,他燃尽生命谱写了忠诚,呕心沥血铸就了党魂。虽然生命本没有重量,但有的死却重于泰山。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建组织员,李林森同志让我在迷惘中,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我需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心系群众利益,时刻坚持组织原则、注重责任与担当,一生坚守“公仆”职业道德、保持纯正党风,为基层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燃尽生命之火!(青青子衿)
上一篇: 党员干部讲党性须做到“四个坚定” 下一篇:做党性原则的忠实“捍卫者”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