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柳南评话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精神追求
 
发布日期:2012-08-30

 习近平同志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不断深化的社会变革,面对推进科学发展的新任务,党员干部都应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用知识武装自己” 把学习理念内化为一种勤奋工作的激情、动力和习惯,在学习中寻觅心灵寄托、灵魂归宿和思想支柱,在学习中增智修德,提升境界。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搞好学习首先要端正动机和态度。动机和态度不端正,就很难在学习中获得提高和进步。时下,有个别党员干部,对学习重视不够,没有主动学习的“兴奋点”,缺少学习的内驱动力,“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总以没时间为借口,常常忙于吃喝应酬。或“投入地”学习,却往往持功利主义、实用主义态度,只为考选、竟岗、聘职等等,用后即扔,扔之即忘,汲取不成个人的精神财富,提升不了个人的素质和修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当作“治心”的重要路径,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真正将学习提升到精神追求的高度去认识和践行。

  把学习当作精神追求,学以修身。“玉琢成器,人学知义”,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当成“进步之源”,在学习中明辨是非、提升素质、促进发展。通过学习,陶冶情操,塑造良好的性格,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避免刚愎自用,避免精神空虚,避免怨天尤人,当在工作生活中遇到问题时,能点亮灯火,启迪智慧,抚慰创伤,渡过难关。通过学习顿悟人生真谛,参透名利、荣辱等要义,扩大精神空间与容量,使胸襟更开阔、思想更深入、视野更拓展,获得“明镜在心”,修得浩然正气,提升人生的境界。

把学习当作精神追求,学以增智。智是为人处世之道、辨人决事之能。面对知识更新不断加快,只有勤于学习,善于读书,才能在学习中不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通过学习,把握规律,努力使自己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眼界宽,才能把握时代脉搏,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善于学习的人,更善于吸取别人的经验教训,从中激发新思路、找到新办法,增强调查研究能力、落实工作能力、持续创新能力,更易形成对事物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认识。

 把学习当作精神追求,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理论作为一种观念形态,其价值往往是潜在的,只有同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具体的指导作用。实践证明,人与人、单位与单位之间的差距,不仅是在学习上拉大的,更是在运用上拉大的。克服学归学、用归用、学用脱节现象,既要提倡俯而读、仰而思,更要提倡起而做、躬而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推动工作的成效。

  把学习当作精神追求,学以尽责。立足本职,心系工作,尽心尽责,勇于创新是我们应坚持的学习态度。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知识创造、知识更新大大加快,加强学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我们要在繁忙的事务工作中,发扬雷锋的挤和钻的“钉子“精神,把握时代特征、顺应时代潮流,树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学习型党员干部、学习型公民,下苦功夫、花大力气,挤时间、钻空子,切实掌握现代化建设所需的科学知识,在学习中谋发展、抓工作、解难题。

 发展无止境,学习无止境。面对各种“考验”和“风险”,我们必须明确学习责任、强化学习任务、提高学习能力,党员干部更应乐于学习、善于学习,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让学习成为一种精神追求,在学习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更好地担当责任和使命。(宁静致远

 

上一篇: 经验弥足珍贵 活动历久常新 下一篇: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