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柳南评话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级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2-01-30
党组织换届是当先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样的形势下,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建强领导班子,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夯实基础,不断激发农村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尤为重要。
1、健强村领导班子,打造强力“火车头”
能否有效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村党支部的核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领导班子是关键。村党支部应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提升村“两委”班子的综合素质,加强村党支部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创新思维方式,改善工作方法,培养出适应形式要求的“一专多能”优秀村干部,从而进一步提升村领导班子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打造“领导班子好”的农村基层党组织。
2、加强农村党员大培训,发挥模范“领头羊”
开展农村党员大培训活动。一是利用基层党建组织“三级连创”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区、街道、村各自资源优势,统筹计划,强化对农村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利用广西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系统加强农村党员实用技术培训,增强致富本领。三是在培训中要因人施教,注意培训对象的层次性,增强针对性,对年龄偏大、文化程度较低、入党时间长的党员,注意引导他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认识和理解。对年龄较轻、入党时间晚的党员,注意进行系统的理论培训,突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的教育,促使其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兰毅)
上一篇: 如何消除“消极腐败” 下一篇:如何有效地根除“消极腐败”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