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奏响人才强国宏伟乐章——十年人才工作述评【2】
 
发布日期:2012-10-12

以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为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十六大以来,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以组织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为抓手,突出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重视培养领军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大力开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统筹推进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和城乡、区域、产业、行业、不同所有制人才资源开发,形成了各类人才队伍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目前,国家人才发展规划提出的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12项由国家层面组织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全面启动实施。

 自2008年底实施以来,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千人计划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引才体系,累计引进2793人。其中,创新人才2266人,包括长期项目、短期项目、外国专家项目、青年项目;创业人才527人。

 在千人计划的示范带动下,各省区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各具特色的引才项目或计划,构建了不同层面、相互衔接的引才格局。2009年以来共引进2万余人,形成了海外人才回国(来华)创新创业的新一轮热潮。

 2012年起,国家决定面向全国组织实施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亦称万人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通过政策指导、高端引领、工程带动,我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截至2010年底,全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2亿人,比2008年增加780万人;每万名劳动力中研发人员达到33.6人年,比2008年增长8.8人年;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25.6%,比2008年增长1.2个百分点;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受过高等教育比例达11.1%,比2008年增长1.9个百分点;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达26.6%。

 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素质大幅度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效能明显提升,为我国由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强国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奏响人才强国宏伟乐章——十年人才工作述评【1】 下一篇:奏响人才强国宏伟乐章——十年人才工作述评【3】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