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动学习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教师培训的新模式 教技提高的新途径
 
发布日期:2012-10-16

——柳南区行动学习宣讲活动走进学校

近日,行动学习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学校,区政府办副主任、区内训师刘尚义于819日、829日分别为四十一中、鹅山路小学、柳太路小学的教师讲授了《行动学习专题培训——教具的有效使用》课程,通过将行动学习工具方法的使用贯穿到教学培训当中,把行动学习的理念传播到了学校,给教师们带去了一次全新的体验,极大地提高了培训效果。

围绕“教具的使用”这一培训主题,刘尚义副主任组织大家进行“教画图”、“微博转述”的热身游戏,让教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了教具对教学的辅助功能及重要性。

在培训中,刘副主任说道:“只说不做,永远达不到目标,教学也一样,要在行动中改进,在行动中前进!”他组织教师运用头脑风暴进行研讨,让教师们投身于风暴的分工、合作、发言、点讲中,其中的“小鸡过马路”的难题,几十种千奇百怪的方法,让人眼前一亮,精神为之一振!经过头脑风暴,老师们深刻领悟到:只要齐心协力,方法总比困难多!

在刘尚义副主任的指导下,教师们用头脑风暴法分小组分析解决了教具的种类、各种教具的利弊以及如何有效使用教具等问题。在实战演练环节,还有教师现场授课5分钟、小组间用“FEED评价法”互相点评授课者教具使用情况,经过刘副主任幽默风趣、睿智亲切的讲解,让教师对行动学习的理解由“高深莫测、诲涩难懂的理论知识”转变成通俗直白的语言、简单可行的实践方法。通过培训,教师们不但对对行动学习有了初步理解,也通过行动学习模式的培训,对教具使用的方法技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认识到了行动学习在促进教学技能提升上的重要作用。(柳州市第四十一中学  柳州市鹅山路小学  柳州市柳太路小学  柳南区行动学习办公室)

 

上一篇: 一张温馨卡巧解老小区停车难题 下一篇:行动学习引航向 工作开展路不偏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