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县实施“五面红旗村”对标创建工程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07-24
  

    今年,融安县深化村级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在评选“五个星级”基础上,打造“星级化”升级版,实施“五面红旗村”对标创建工程,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

  对标看齐明任务。县委组织部牵头制定“五面红旗村”评选实施方案,明确党的建设红旗村、脱贫攻坚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村、美丽乡村红旗村、民主管理红旗村的评分细则。村级党组织根据评分细则实施“五面红旗村”对标创建工程,把创建细则上墙,建立“分项立标、对标看齐、对标评定”三个任务分解表。通过分项立标明目标,对标看齐补短板,对标评定抓落实,让村“两委”干部随时做到创建责任明、心里清,带动党组织立行立改,提高党建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定期验表抓落实。在对标创建工程中,村级党组织每月开展一次对标验表活动,查找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体协商研究整改办法,并将措施上墙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村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从选配一支战斗力强的好队伍、创建一个组织力强的好支部、培育一项增收致富的好产业、建立一套规范有效的好机制”四个好的目标入手,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每村培育3名后备干部的目标,培育壮大党员能人队伍。党员能人带头深挖优势资源,带头发展特色产业,将党员组成“先锋服务队”,投身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建立健全乡村治理机制,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形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红旗村”示范点。目前第一批“五面红旗村”8个,四面、三面红旗村12个。

  激励表彰树榜样。严格评选标准,形成“按月验表、半年评比,年终复核”的评比体系。县委组织部每半年开展一次“红旗村”评选活动,年底评选新一批“红旗村”的同时,对已评为“红旗村”的村进行复核。符合标准的,保留“红旗村”称号,不符合标准的,及时撤销。建立“五面红旗村”与村“两委”干部年终绩效奖励挂钩机制,年终复核后,评选为“单项红旗村”的,每获得一面红旗,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绩效奖励补贴增加400元,其他定工干部增加200元,非定工干部增加100元。加强“红旗村”表彰宣传力度,在全县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上进行表彰,引导村级党组织自觉对照“红旗村”标准,查不足、知差距,明方向、鼓干劲,在全县营造学先进、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带动农村基层组织各项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上一篇: 融安县:打出“组合拳”破解村“两委” 下一篇: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引领困难群众创业致富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