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委权利公开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大将镇全面保障“一事一议”在阳光下运行
 
发布日期:2013-07-22
    为切实把国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这项强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项目资金的运行安全、发挥实效,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经济产业发展,大将镇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来抓,以加强“一事一议”项目的监督管理为突破口,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强化“四个保障”,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全面保障“一事一议”项目在阳光下运行。
    一是为项目运行提供制度监督保障。大将镇成立了“一事一议”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由镇纪委全程介入“一事一议”的监管工作,在配合财政部门组织实施项目的同时,首先由镇纪委、镇财政所指导帮助每一个项目村成立一个项目筹委会,推选出思想觉悟高、群众信任度高的党员和村民代表组成村民理财小组和监督小组,全程负责监督本村“一事一议”项目的管理运行、资金的使用以及筹资筹劳情况,并提出项目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然后由镇纪委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进行跟踪检查和监督,秉公执纪,严格程序,切实抓好项目监督管理,确保该项工程真正实现“阳光作业”。
    二是为项目建设过程提供资金监管保障。要求各项目村严格执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和相关程序,建立项目资金财务公开制度,村民小组在理财小组的监督下,定期向群众公开“一事一议”资金的使用情况,尤其是群众自筹、社会捐赠、财政奖补等资金必须张榜公示,以便群众进行监督。防止资金流失、挪用奖补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保证项目资金管理到位、监督到位、使用到位,做到专款专用,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在项目施工过程提供质量监督保障。大将镇纪委对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从项目申报、质量安全、工程进度、设计变更到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要求每个项目都要以质量为本,保证质量是工程提速的前提和基础,不能因为赶进度而忽视质量问题,先打好质量的“地基”,再建速度的“高楼”,确保工程质量,把我镇“一事一议”工程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
    四是为项目实施过程提供纪律监察保障。一旦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中发现挪用奖补资金和违反相关政策等违规违纪问题,镇纪委将会及时查处,情节严重的,将会同有关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该项工程真正实现“阳光作业”,真正将这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办成农民群众明白的工程、放心的工程、满意的工程,全面保障项目整个过程在阳光下运行。                                                                                    
                       
(大将镇 罗程天 范树梅)
上一篇: 浮石:解放思想,让党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篇:沙子乡:质量监督在阳光下运行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